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系统显示网络电缆被拔出怎么办?

2020-05-13 14:03: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日常使用电脑的同时又些朋友可能会遇到正上网或者刚开启电脑的时候提示网络电缆被拔出,这样的现象使人非常厌恶,一般出现这样的现象不是电脑网络连不上就是网络老是中断,使用户无法进行正常网络应用,那么如何解决这样的现象呢?我们先来分析下怎样才能造成这样的现象。

  网络电缆被拔出的原因:

  原因一 由于网线接口附近有磁场或磁力干扰现象造成电脑网络不稳定电脑就会提示网络电缆被拔出。

  解决办法:

  打电话给当地网络接入商让他们派人来检测下,通过无干扰的地方接入网线即可解决问题。

  原因二 ARP病毒引起局域网网络丢包现象严重造成电脑提示电缆被拔出。

  解决办法:

  找专业的ARP拦截软件进行拦截,应用网卡绑定技术来解决ARP对局域网造成的丢包现象。

  原因三 网线或网线两端水晶头老化,氧化现象或网线质量问题和网线制作问题造成电脑提示电缆被拔出。

  解决办法:

  ①网线老化问题:

  日常中网线使用时间久了网线会出现老化现象,这样的情况下往往使数据传送不正常,这样的现象就选用好一些的网线换上即可解决问题。

  ②水晶头氧化问题:

  针对较潮湿的地方水晶头容易出现氧化现象,出现这样的现象也会造成网络数据传送不正常,甚至连不上网络,这样只能更换网线和全新的水晶头进行使用。

  ③网线质量问题:

  劣质网线做工差其内部一般使用铁丝劣质容易出现折断现象,这样的现象会造成网络不稳定或网络中断一般购买网线购买较出名品牌的网线使用即可。

  ④网线制作问题:

  水晶头和网线制作时如果没有卡好的情况下往往会出现很多麻烦的网络问题,所以我们在网线制作的过程中一定要用水晶头卡好网线不要把网线内部的线漏出在水晶头外做好后用侧线仪测试下是否信号正常即可。

  原因四 网络接入商服务器问题造成网络电缆被拔出。

  解决办法:

  出现这样的现象只有等网络接入商来或我们可以打电话催他们解决。

  原因五 使用路由器或"猫"出现网络电缆被拔出的现象。

  解决办法:

  路由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这样的现象,请参考以上列出的原因一二三四即可解决问题,这些问题已经包括路由器的现象。(注:前提是你的路由没有坏的情况下)"猫"不稳定出现问题请看"猫"上的网络指示灯闪耀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的情况下,可打电话找接入商来解决问题,也可以直接买个"猫"换上测试下。

  原因六 网卡问题造成网络电缆被拔出。

  解决办法:

  网卡也是连接网线最关键的一个小硬件,网络出现网络中断的问题有很多请往下看。

  ①网卡驱动问题:

  网卡驱动没有安装正确的情况下会出现网络中断或不稳定现象,我们可以将老驱动卸载重新下载较新符合型号的驱动安装上即可。

  ②网卡自身原因:

  检查网卡上的电容是否有鼓包现象,如果有鼓包现象我们可以更换网卡解决问题。

  ③网卡接触不良问题:

  网卡接触不良一般都是网卡金手指部分氧化造成,如果氧化用橡皮轻轻插几下即可解决问题。

  ④网卡网线口接口问题:

  网卡如果网线接口损坏也没必要修复,现在网卡便宜直接换一块即可。

  总结: 极其实网络出现问题也是很好排查的一般也就是这几种现象.如果网络出现问题以上方法不能够解决,请按照以下方面进行故障排查,希望能够及时为您解决问题。

  电脑掉线原因是多方面的,需仔细去排查。

  一、网络供应机房故障。

  二、网络线路问题。

  1、从局端到用户入户之间的线路太长,线路质量差,入户线有缠绕,线路过长,搭接的接头太多。

  2、有电话分机没有接分离器而直接搭接在线路上。

  3、线路离一些具有强磁场的家电过近,如大功率音响、整流器、大功率马达等。

  4、天气因素,如大雨天,空气潮湿导致接头氧 化,如打雷闪电,导致线路磁场变化而产生感应电流。

  5、网络使用受限或使用高峰宽带断流。

  三、室内网络设备问题。

  1、网络线路接触不良,大部是插头松动,个别的是断离,将所有的连接插紧,特别是网卡同主板,网卡网网线水晶头的连接,用大头针整理网卡端口中的弹簧条,或重作出了一下水晶头,同时给网卡(包括集成网卡)除尘。

  2、网络硬件质量有问题,如,双胶线、水晶头、分离器、猫、路由器、网卡。

  3、注意分离器、猫、路由器的散热。关闭猫和路由器电源20分再连上。

  四、电脑问题。

  1、降低10/100M网卡传输速率

  右击我的电脑--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展开网络适配器—右击网卡—属性--高级--在“属性”栏中选择“连接速度和双工模式”,在“值”栏中设为“10Mbps全双工”-将“性能最佳化”,设为“开启”-确定。

  2、集成网卡如果工作出了不稳定,可换一块独立网卡,更新网卡驱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