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硬盘 > 正文

固态硬盘容量是不是越大速度越快?

2022-04-16 14:31: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硬盘是电脑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硬件,与传统的机械硬盘相比,固态硬盘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更高,并且速度是机械硬盘的十倍!所以现在很多人在新配置的电脑中都是使用固态硬盘,一般使用固态硬盘的电脑开机在15秒左右,那么固态硬盘容量是不是越大速度越快呢?今天华海电脑网让大家学习下固态硬盘的相关知识。

扩展阅读1:固态硬盘和普通硬盘有什么区别呢? 
扩展阅读2:SSD固态硬盘哪个牌子好?固态硬盘排行榜
扩展阅读3:台式机选择SSD固态硬盘的几个优势 
扩展阅读4:玩游戏用固态硬盘快吗?固态硬盘的好处与坏处

  理论上来看,固态硬盘的容量越大,IPOS性能就会越好,那么读写速度自然就比较快了。简单来说,就是固态硬盘的容量越大,芯片数量越多,而每个芯片的读写速度一样,所以多个芯片一起读写的速度就快了。但是SSD固态硬盘和实际使用是两回事,固态硬盘并不是容量越大体验就越出色的。

  现在固态硬盘主要有64GB,128GB,256GB,512GB,几种不同的容量,我们看一组图片就能看到容量与读写速度是怎么回事:

固态硬盘容量是不是越大速度越快?
 
  通过上面的图片我们可以指导,64GB的固态硬盘读写速度明显不如后面的三者,但其他几个版本的硬盘读写速度的相差也不是很大。所以说固态硬盘也不是容量越大就越快。128GB以上的硬盘读写速度都差不多。所以在选择的时候只要选择128GB以上的硬盘都差不多。但性价比方面来看128GB是性价比最高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