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硬盘 > 正文

解决无法安装系统的SSD固态硬盘

2022-04-16 14:31:3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Windows 8.1推出之后,很多用户开始升级自己的系统,不少人选择顺便升级一下电脑的硬件,例如用一个SSD来替代原有的机械硬盘,这样即可轻松获得明显的性能提升。但是遗憾的是部分用户在将SSD安装好之后,执行Windows安装程序时却只能够识别原有的硬盘和光盘驱动器,SSD没有被作为安全目标提供。通常,此时大部分用户会选择切换SATA控制器的工作模式, 通过主板的设置或者BIOS将SATA控制器从AHCI切换IDE兼容模式,但是这一次SSD的问题并没有迎刃而解,而该SSD明显是已经正常工作的,在BIOS中也能够正常地检测,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处理无法安装系统的SSD固态硬盘
解决无法安装系统的SSD固态硬盘
 
   出现上述问题的SSD固态硬盘,通常是由于SSD的文件系统无法兼容新的系统导致的,由于SSD的主引导记录(MBR)不符合安装程序的要求,因而在选择安装的目标驱动器时被排除在外。
 
   要解决这一问题, 可以选择将SSD初始化,完成这一操作较为安全的选择是安全擦除SSD的所有数据。根据控制器类型和版本, 这一任务可以通过控制器的设置界面完成。
 
   而另一种简单的方法是使用“Par tedMagic”之类的硬盘工具,我们可以使用工具软件UNetbootin(unetbootin.sourceforge.net)来创建一个加载Linux系统的闪存盘,暂时改变电脑的启动顺序,使用其启动电脑并选择桌面上的“Disk Eraser”,选择“Internal:SecureErase command writes zeroes to entire dataarea.”,并在接下来的步骤中确认进行清理工作。完成数据擦除任务之后关闭电脑,使用Windows 8安装光盘启动电脑并执行安装程序,现在一切都可以恢复正常了。
 
    注意:这项工作将彻底地清除硬盘上的数据,即使使用数据恢复工具也无法再将这些数据恢复回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