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暖心!支教老师奖励优秀生的小猪养9月后卖4000元

2022-10-15 12:53: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云南昭通今年一月份,支教老师奖励给成绩优秀学生,每人一头小猪,让他们把小猪带回家,养大了再卖也是一笔收入。其中一名同学的小猪,经过9个月左右的喂养,长大后最后卖了4000多元。网友表示,很好的奖励办法,卖了小猪,孩子上学也有钱了。

不得不说,近期经常被“支教老师”们,暖心的行为所感动。他们确实不容易,能够给到学生这样,实质性的奖励,也算是良苦用心。没有直接给孩子钱,让孩子感受到“被照顾”。而是通过奖励小猪,让他们自己饲养出售的形式,让孩子真正感受到努力所得,这才是最难能可贵的。

我们常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的支教老师们,也是在细节上引导孩子,要凭借双手获取财富,用勤劳换得未来。这样的办法非常得当,孩子们在养殖的过程中,可以看到“责任心”和“参与感”,更会在出售的那一刹那,迸发出满满的“成就感”。

既奖励了孩子,猪又能吃又能卖,对农村的孩子来说,可谓是相当实用。关键还可以锻炼孩子们,相关的养殖技能。猪仔成本不算低,所以作为支教老师们来说,可谓是良苦用心。这样实实在在的奖励,远比直接给钱来得更珍贵。孩子和家庭得到实惠的同时,又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孩子切身体验,什么才是真正的“知识变现”。

小孩子喂猪能够养成劳动的好习惯,尤其是打猪草这样很辛苦的事情,还能让孩子知道劳动换来财富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学校的奖励,确实需要动脑子。眼睛一眨奖励变现,对农村孩子来说,不能更有成就感了,从此就是家里的小功臣。

成绩好的同学,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换取相对应的报酬。让他们更加懂得劳动的可贵,珍惜劳动的成果,从而更加努力奋发。勤奋成大器,劳动最光荣!像这样因地制宜的奖励,真的应该提倡和推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