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网络管理 > 正文

什么是集线器

2023-06-01 12:24: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集线器(Hub)是指将多条以太网路双绞线或光纤集合连接在同一段物理介质下的装置。集线器是运作在OSI模型中的实体层。它可以视作多埠的中继器,若它侦测到碰撞,它会送出jam signal。

集线器通常会附上BNC and/or AUI转接头来连接传统10BASE2或10BASE5网络。

由于集线器会把进来的讯号送到除了发出者之外的每一个连接着的埠,造成讯号之间碰撞的机会很大,而且讯号也可能被窃听,因此大部份集线器已被交换机取代。

被动型集线器(Passive Hub),集线器不需连接电源,因此网络讯号随距离衰减,只适用于短距离的网络连接。

主动型集线器(Active Hub),集线器需连接电源,可加强讯号强度(整波放大)。

除此之外,有的集线器可能具有Up Link的插孔,可串接成树状局域网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