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网络管理 > 正文

双绞线的制作方法

2023-06-01 12:24: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文介绍了双绞线的制作方法,分别给出了直连和交叉连接双绞线的制作方法。

双绞线一般用于星型网的布线连接,两端安装有RJ-45头,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水晶头”。连接网卡与集线器,最大网线长度为100米,如果要加大网络的范围,在两段双绞线之间可安装中继器,最多可安装4个中继器,如安装4个中继器连5个网段,最大传输范围可达500米。

双绞线
图2 :RJ-45(水晶头)

传输数据时,双绞线使用的只有八根线芯中的4根,用于双向传输(全双工),根据连接两端的网络端口不同,会有直通线、交叉线及rollover三种,直通线主要用于不同的两个端口,比如网卡-交换机,交叉线用于连接相同的两个端口,如网卡-网卡,而rollover线主要被用于使用RJ45转换器连接交换机或者路由器的控制端口。

双绞线接法
图3:直连线接法

双绞线接法
图4:交叉线接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