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天文 > 正文

科学家又发现了一个新“地球” 有0.86个太阳那么大

2019-09-06 23:10: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此图显示了超级地球的场景 图自 NASA / JPL-Caltech.

Jessie Christiansen博士是NASA太阳系外行星科学研究所的雇员,他和同事发现了位于HD 3167轨道上的“超级地球”。这颗明亮的超级行星位于双鱼宫。研究成果将会发表在即将出版的《宇航期刊》中。

HD 3167是一颗K0型的矮行星。这颗行星的半径和质量大约是太阳的86%,大约存在了80亿年之久。

HD 3167号行星与地球的距离是149光年,是众多凌日行星中离地球最近、最明亮的一颗。

2016年九月,Vanderburg和其他相关人员宣布他们发现了两颗小型的短周期变星。它们沿行星轨道自转,自转一周所需时间分别为0.95天和29.8天。

在几台望远镜和其他工具的确认下,Christiansen及其同事确认了HD 3167b 和HD 3167c星的存在,并发现了另一颗相似的行星,这使得太阳系中近地球行星的数量增加到了三个。

新发现的行星被命名为HD3167d,是一颗超级地球,其质量是地球的6.9倍。

每8.5天,该行星围绕其母星旋转一圈(在之前已知的行星的轨道之间)。

天文学家精细地计算了3167b 和 HD 3167c行星的半径、质量和密度。

HD 3167b是一个火热而多岩石的的超级地球,其质量是地球的五倍,而半径是地球的1.7倍。

Christiansen 博士和论文的联合作者们称:“测量HD 3167b后所得的质量和半径表明它的体积密度巨大,为5.6 g/cm3;此外,它和岩石构成成分一致,但其周围可能裹有一层稀薄的氢/氦气层或其他低密度的挥发物。”

HD 3167c是一个温暖的子海王星球。其质量是地球的9.8倍,而半径是地球的三倍。

科学家称:“测量所得的3167c的体积密度是1.97 g/cm3。它之所以有着这样的质量和半径,原因是其组成物质广泛,包括水、氢气和氦气等低密度挥发物质。”

“对于此后的进一步研究而言,HD 3167有望成为一个成果丰硕的系统;它极可能预示着即将来临的NASA TESS任务中的多种系统,而这些系统实在让人振奋。”他们说。

在针对HD 3167 系统的独立研究中,Gandolfi及其他作者得出以下结论:“HD 3167b是一个多岩石的超级地球,而HD 3167c是一个低密度的迷你海王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