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天文 > 正文

新视野号修正轨道向柯伊伯带神秘小天体冲刺 2019年1月1日抵达

2019-09-06 23:10: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新视野号飞掠2014 MU69艺术效果图,2014 MU69距离冥王星有十亿多公里之遥。这次遥远的相遇将在2019年1月1日进行

近日,美国宇航局新视野号探测器用六天的时间对6颗遥远的柯伊伯带天体进行了成像,并启动发动机进行了飞行轨道修正,开始向两年后抵达的目标--柯伊伯带小天体2014 MU69冲刺。

此次轨道修正依据新视野号新修正的数据,哈勃望远镜对2014 MU69与新视野号当前的距离进行了完善。

早在2015年秋季,新视野号团队就对该探测器进行过四次飞向2014 MU69的轨道修正演习。本次调整也是2015年四次演习后,新视野号首次正式进行的轨道修正,它将在2019年1月1日近距离飞掠2014 MU69。

地面人员对新视野号发出指令后,新视野号的发动机点火工作了44秒,其飞行速度改变了约0.44米/秒(1.6千米/时)。


红线为新视野号的飞行轨道,绿点为新视野号当前位置,黄点为2014 MU69

新视野号项目首席科学家阿兰•斯特恩(Alan stern)介绍说:“每小时一英里的速度变化听起来并不多,但在接下来的23个月,在我们接近2014 MU69时,这次机动使我们精准了约1万公里。”

新视野号发回信号确认此次调整成功。新视野号当前距离地球56亿公里,信号以光速传回地球需要5个多小时。NASA的深空网分别从美国加州金石、澳大利亚堪培拉的测控站与新视野号保持通信。

新视野号上周处于“三轴稳定模式”的飞行状态,这使得新视野号能够使用搭载的望远镜观测几颗遥远的大型柯伊伯带天体,获取它们的形状与表面性质,以及卫星的信息。

这样细致的观测在地球轨道附近是无法做到的,因此科学家利用身处柯伊伯带内的新视野号搜集这些天体的数据。

新视野号获取的这些柯伊伯带天体的数据与图像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回地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