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认证考试 > 正文

什么是RHCE认证

2019-09-10 09:13: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RHCE是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Red Hat认证工程师)的简称,始于1999年3月,是第一个面向Linux认证,也是公认最权威、最有价值的Linux认证,与其他操作系统考试(例如MCSE)相比,RHCE考试更加注重考察考生的实践经验(上机操作占2/3,选择题只占1/3)。可以说,RHCE的确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反映实际操作水平的资格认证,RHCE证书完全可以证明你具备了Linux的真才实学。

  RHCE为英语考试,由三部分组成,每部分100分,共300分,240分或以上算通过,且每关得分不能低于50。

  第一部分是故障排除。时间为2.5小时。这一部分要求考生排除4个系统故障(即一共4道题,每题25分,做对得25分,做错或放弃得0分),故障范围从启动失败到网络服务错误均有可能发生,而且不允许用重装系统完成故障排除。考生必须在完成一道题后才可以向考官要下一道题,如果不会做,可以选择放弃,但考试规定,如果你放弃了一道题,就不允许返回去重做。

  第二部分为多项选择题(名为多项,实为单项)。一共有50道题目,每题有4个选项。考生只有60分钟的时间(对母语不是英语的考生来说,时间可以延长,具体请问考点)。这一部分主要考察系统架构、基础理论、常用命令等。要求必须熟悉Redhat Linux的系统架构,熟悉每个命令的标准语法格式,熟悉Network,TCP/IP等,此外,由于题多时间紧,此部分对考生英文能力也有一定的要求。

  第三部分是服务器安装和网络服务配置测试。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最长2.5小时)完成题目要求的系统安装配置。这部分考试的内容是不确定的,但是内容主要围绕着系统基本服务、常用的网络及安全管理等方面。正式考试前,考官会放一份试卷在你的桌面上,并要求未得到他的批准下不可打开试卷。到正式开始的时候,你才可以翻阅试卷上的内容,这份试卷大约有三,四页纸,里面列明了一系列安装一个Linux Server系统的要求,整份试卷大约有15至18项指定工作,你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工序,而且要做到它所指定的要求和结果,才可以获得分数。

  考试结束后,考官将考生成绩送交Red Hat总部。在Red Hat官员证明考试结果有效之后,会以E-mail的方式通知每位通过考试的考生,几天后,资格证书就会寄到(可以同时获得国际证书、专用标志使用权、T-shirt、贴纸等)。考生收到证书后,要到RHCE注册中心进行注册,这样任何人都可以在RHCE注册中心检索到你的RHCE ID号码了。 

RHCE认证

上一篇:CIW认证证书样式

下一篇:LPI认证简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