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系统优化 > 正文

如何处理电脑蓝屏问题

2019-09-11 22:19: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windows 蓝屏信息非常多,如何处理电脑蓝屏问题, 它们产生的原因一般都集中在不兼容的和驱动、有问题的等等。对这些电脑蓝屏这里提出一些常规的解决方案,以后再遇到蓝屏错误,你便可对照这些方案进行排除。 

    1.重启电脑

   电脑蓝屏有时只是某个或驱动程序一时犯错,重启后它们会自动更新过来, 电脑又会正常了。

       2. 检查新加入的硬件是否插牢

   首先,应该检查新是否插牢,这个被许多人忽视的问题往往会引发许多莫名其妙的故障。如果确认没有问题,将其拔下,然后换个插槽试试,并安装最新的驱动。同时还应对照微软的兼容列表检查一下是否与操作兼容。如果你的没有在表中,那么就得到厂商进行查询,或拨打他们的咨询电话。  

       3.新驱动和新服务

   如果刚安装完某个的新驱动,或安装了某个,而它又在服务中添加了相应项目(比如:、CPU降温、防火墙软件等),在重启或使用中出现了蓝屏故障,到安全模式下把它们卸载了或禁用掉。  

       4.检查电脑有没有中毒. 

   很多病毒会产生电脑蓝屏问题, 比如冲击波和震荡波等有时会导致Windows蓝屏死机,因此查杀必不可少。同时一些木马间谍也会引发电脑蓝屏问题,所以最好再用相关工具进行扫描检查。

       5.检查BIOS和兼容性  

   对于新装的电脑经常出现蓝屏问题,应该检查并升级BIOS到最新版本,同时关闭其中的相关项,比如:缓存和映射。另外,还应该对照微软的兼容列表检查自己的。还有就是,如果BIOS无法支持大容量也会导致蓝屏,需要对其进行升级。 

        6.检查系统的日志

  要查看系统日志, 请在“开始/运行”中输入“EventVwr.msc”,回车后打开“事件查看器”,注意检查其中的“日志”和“应用日志”中标明“错误”的项。

        7.在网上查询停机码  
  
   把电脑蓝屏中密密麻麻的E文记下来,利用其他电脑上网查询,一般情况下,都能找到相应的解决案例。

         8.使用最后一次正确配置

   正常的情况下,电脑蓝屏都出现于更新了驱动或新加硬件并安装其驱动后,这时可先把由提供的“最后一次正确配置”启动电脑。

       9.安装最新的补丁和Service Pack 

  有些电脑蓝屏故障是Windows本身存在缺陷造成的,因此可通过安装最新的补丁和Service Pack来解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