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办公设备 > 正文

传真机的原理是什么?

2019-09-11 22:36:5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传真机虽然是近20年才开始广泛使用的通讯工具,但是它的发明构思却形成在150年前。据有关资料显示,早在1843年5月27日,传真机的原理就得到了专利保护,它比电话专利整整早了30年。

  传真机的工作原理其实相对简单,首先将需要传真的文件通过光电扫描技术将图像、文字转化为采用霍夫曼编码方式的数字信号,经V.27、V.29方式调制后转成音频信号,然后通过传统电话线进行传送。接收方的传真机接到信号后,会将信号复原然后打印出来,这样,接收方就会收到一份原发送文件的复印件。总结一下就是发送时:扫描图像-->生成数据信号-->对数字信息压缩-->调制成模拟信号-->送入电话网传输 接收时:接收来自电话网的模拟信号-->解调成数字信号-->解压数字信号成初始的图像信号-->打印。

  我国传真机起步较早,但发展缓慢.进入20世纪90年代,中国传真机市场才开始启动,传真机产业进入了起飞阶段.国家把传真机列为重点产业,以一条龙的方式发展.近年来以多元为代表的民族传真机工业发展非常迅速,有多款进入了市场,例如:多元DY-5M,多元DY-16T,多元DY-80T,喷墨普通纸传真机多元DY-100C(电话,复印,传真,打印,扫描等五合一)和商务保密型多元DY-310C.并自主开发最新技术应用于多元传真机,打破了外国品牌传真机在中国市场的垄断局面,使国内传真机市场日益扩大,并逐步进入家庭,成为中国传真机工业的先锋,推动了我国通信终端设备尤其是传真机的普通与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