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办公设备 > 正文

传真机分为几种?传真机分为款式?

2019-09-11 22:36:5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尊敬的网友您好,要想购买最适合的传真机首先需要了解传真机的分类,目前市场上常见传真机可以分为四大类:热敏纸传真机(也称为卷筒纸传真机),色带(普通纸)传真机,激光(普通纸)传真机和喷墨(普通纸)传真机目前市场上只具备单一功能的传真机为热敏纸传真机和色带传真机。

  对于不同类型的传真机而言,它们主要的区别还是在于它们不同的工作原理。

  1..热敏纸传真机(卷筒纸传真机):热敏纸传真机是先扫描即将需要发送的文件,并将需要发送的文件转化为一系列黑白点信息,该信息再转化为声频信号并通过传统电话线进行传送。通过热敏打印头将打印介质上的热敏材料熔化变色,生成所需的文字和图形,这就是热敏纸传真机的工作原理。

  2.色带传真机:色带传真机则是通过加热转印色带,使涂敷于色带上的墨转印到纸上形成图像。

  3..激光传真机:激光传真机是利用机体内控制激光束的一个硒鼓,凭借控制激光束的开启和关闭在硒鼓产生带电荷的图像区,此时传真机内部的碳粉会受到电荷的吸引而附着在纸上,形成文字或图像图形。

  4..喷墨传真机:喷墨传真机则是由步进马达带动喷墨头左右移动,把从喷墨头中喷出的墨水依序喷布在普通纸上完成列印的工作。

  四类传真机中热敏纸传真机的价格比较便宜,另外它还具有弹性打印和自动剪裁功能和自动识别模式。热敏纸传真机可以自己设定手动接收和自动接收两种接收方式。此外热敏纸传真机在复杂或较差的电信环境中的兼容性相当好、传真成功率比较高,这也是热敏纸传真机的另外一个突出点。

  热敏传真机的缺点在于产品功能单一,无法实现电脑到传真机的打印工作和传真机到电脑的扫描功能。而且由于产品设计的缘故,其分页功能比较差,一般只能一页一页的进行传送。而喷墨和激光传真机往往有一体机的倾向,其特性就是功能的多样化。除了普通的传真功能之外还可以连接电脑进行打印和扫描的操作,有些也可以实现传真保存到电脑中的功能,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节省纸张和耗材。喷墨和激光一体机支持的传真接收方式只有自动接收方式和手动接收方式这两种,不支持自动识别功能,这是用户在挑选时需要注意的。wWw.Hack50.CoM ■【黑.客.武.林】エ室■ WwW.Cuoxin.com

  四种传真机各有优缺,要不早就被市场淘汰。不过比起网络传真,这四种传真机可能就优势不多了。

  网络传真以其质优、价廉,越来越被人看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