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汽车 > 正文

寒冷天气开车要注意什么

2019-10-17 22:28: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寒冷,天气,开车,注意,什么

三联汽车知识配图

     冬天开车安全注意事项

  冬天天气特殊,对开车是个很大的挑战,冬天手脚不灵活、道路情况复杂,有的时候道路甚至结冰了,遇到雾天,还会影响驾驶视线,冬天容易犯困,注意力不集中,冬天的各种因素对行车安全造成很大影响,因此,要想在冬天开车,必须了解以下冬天开车安全注意事项:

  1、冬天温度低,润滑油粘度增大,润滑效能降低,妨碍传动装置、转向装置的正常运转,起动后应先预热一段时间或低速行驶一段距离再加速行驶。

  2、冬天天气寒冷,开空调的时候注意不要长时间使用内循环,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3、冬天如果有雾或挡风玻璃内侧有水汽等阻挡视线时,必须立即清除,或使用除雾剂。

  4、如果下雪了,在开车前必须认真将车身的积雪全部清理干净,防止积雪阻挡视线,造成视觉盲区。

  5、冰雪路面开车,应加装防滑链条,行驶中不得猛转猛回方向盘,要稳压油门踏板,低速缓行,途中尽量少换挡,避免猛加油,也不要急刹车,防止车辆侧翻。

  6、冬天在冰雪路面开车必须保持安全车距,车速也要控制好,保险系数要比平常开车大一些才可以。

  7、冬天在雪地开车发现前方状况要提前做出判断和响应,如果太迟,一切都晚了。

  8、冬天开车还有一条最重要的安全注意事项,那就是开车和乘车必须正确扣好安全带,冬天事故率很高,有时候一条安全带能保护人身安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