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汽车 > 正文

超车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10-17 22:28:3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超车,注意,哪些,事项

三联汽车知识配图

   超车技巧与安全注意事项

  1、并不是所有的路段都适宜超车,如隧道内超车、弯道超车等都是不允许的,而且超车前,要正确判断对方驶来车辆的车速,必须在有百分之百把握的情况下超车。

  2、确认好可以超车后,应先打开左转向灯并鸣喇叭示意,夜间超车前应不断开关远光灯示意,等前车有让路表示后再超车。

  3、即使已发出超车信号,也不要猛然变道,正确的做法应是再次注视一下车前车后车旁的情况,当在行驶线路上自车后面有车发出信号时,应暂缓超车行动;如果确认安全无误,然后一边靠近道路中心线,一边平稳地转动方向盘,以较大的行车轨迹将车果断加速驶向超车道。特别是在雨天,应注意不可猛打方向盘,以免发生侧滑。

  4、超车后,不能过早地并入原来的行车道,必须同被超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后,打开右转向灯再驶回原车道。

  5、遇前车正在超车时,后车千万不要超车。

  6、超车不要犹豫,在加速超车时不要突然又不超了,很容易发生追尾,正确的做法是集中精力,一鼓作气完成超车动作,要避免拖延时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