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汽车 > 正文

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怎么办

2019-10-17 22:28: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高速,路上,发生,故障,怎么办

三联汽车知识配图

     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要做好哪些安全措施?

  最近几年,经常有报道,在高速公路上停车,由于安全措施不当,导致汽车被追尾,严重的驾乘人员还被撞,因此高速公路上停车必须做好必要的安全措施:

  1、机动车行驶中,因故障需要临时停车检修时,必须提前开启右转向灯驶离行车道,停在紧急停车带内或者右侧路肩上。禁止在行车道上修车,机动车修复后需返回行车道时,应当先在紧急停车带或者路肩上提高车速,并开启左转向灯。进入行车道时,不准妨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

  2、机动车因故障、事故等原因不能离开行车道或者在路肩上停车时,驾驶员必须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行驶方向的后方100米处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夜间还须同时开启示宽灯和尾灯。

  3、驾驶员和乘车人必须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紧急停车带内,并立即报告交通警察,千万不要坐在车内等待。

  4、除遇障碍、发生故障等必须停车的情况外,不准随意停车、停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货物。

  高速公路上停车本身就很危险,如果再不做任何安全警示措施,那就更加危险,生命只有一次,请注意保护好自己。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