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汽车 > 正文

夏天学车如何防晒

2019-10-17 22:50:5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夏日炎炎,骄阳炙烤大地,高温天气可苦了学车想拿驾照的学员们,驾校一点通提醒在夏天学车的朋友,学车的同时需要注意以下几大方面:

夏天学车如何防晒

三联阅读配图

  1、最好穿浅色、宽松,容易吸汗的衣服,鞋子以轻便、透气性好的运动鞋为宜,不要穿凉鞋、拖鞋或高跟鞋。

  2、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油腻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练车前备好充足的开水或饮料,及时补充身体水分。

  3、夏季清晨相对凉爽,教练往往会安排在这个时段练车,所以学员尽量不要熬夜,睡眠充足,以保证有充沛的体力练车。

  4、练车过程中如果感觉身体不舒服,千万不要硬撑,应马上告诉教练,及时到阴凉处休息。

  5、备好防暑药品,驾校的训练基地往往比较空旷,太阳辐射非常强,对于一些没有空调的教练车,学员挤在车厢里比较闷热,最好准备一些诸如花露水、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提神的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6、车上从简,凉拖、高跟鞋、厚底鞋、墨镜……这些都是女性们在夏季里使用频率最高的“装备”。不过这些当属“爱美之心”的夏日时尚装备却为驾车埋下了隐患。如果穿上厚底凉鞋,脚部不能准确感受踏板的位置,常常出现“一脚深一脚浅”的情况;而如果是凉拖,就很容易使鞋子离开脚部,甚至会将凉拖卡在踏板与车底板之间;穿高跟鞋开车也是“得不偿失”的行为,不仅伤鞋子,而且长时间穿高跟鞋驾驶,脚部肌肉也容易造成抽筋和拉伤。

  在此教练提醒学员,在服饰上,衣服要以单薄、宽松、吸汗为宜,鞋最好是轻便的运动鞋。女学员不要穿着高跟鞋,不但踩油门不方便,就连上下车都有困难。

  学会调整心态

  大热天里谁都想躲在阴凉处,可对于一些学车发烧友来说,他们对握方向盘的“热情”丝毫不逊色于火辣辣的太阳,但练车总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这时,最好是下车找个阴凉的地方,边看边学。

  注意饮食

  高温下学车,再加上情绪紧张,极容易感觉疲劳和上火,脱水比较多,所以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喝水,饮水尽量以茶水和白水为宜,不要喝碳酸饮料,解渴效果也不好。当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水果蔬菜,让人保持精力充沛。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汽车知识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