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汽车 > 正文

冬季汽车挡风玻璃除冰小妙招

2019-10-17 22:50:5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天气可以说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欢喜的是孩子们,因为可以打雪仗堆雪人了,忧的是有汽车,但无室内停车位的孩子们的爹妈们。每个下雪天后的第二天早上起来上班时,都发现汽车挡风玻璃上结了一层薄冰!拿扫帚一扫玻璃上的积雪容易,但让人最犯愁的是下面那层冰。小编这就来给您支一招。

冬季汽车挡风玻璃除冰小妙招

三联阅读配图

  有时间的车主,可以先将车发动,用热风吹对着挡风玻璃吹,等热风把挡风玻璃上的冰吹化了,再用雨刷器刷,不过这种办法要花好长时间。

  如果你赶时间上班,这招不灵。你可以采用以下方法,可以快速去除汽车挡风玻璃上的冰。

  1、当玻璃上有冰时,可以使用汽车除冰铲。注意:除冰时为了防止把玻璃刮伤,不能用塑料刮片或冰铲来回刮玻璃,应该向同一方向轻刮。不过因为冬天风比较大,冰里会有许多细小的灰尘,使用工具刮冰的结果,就等于用细砂纸在打磨玻璃。

  2、当玻璃上有冰时,可以使用喷雾除冰剂。这是一种快速除冰液,一不会损伤车身表面,二可以防止再次结冰和弄脏。

  3、当然,另外还有两个未雨绸缪预防方法,一个就是用专业车衣盖住整车。另外就是,在快要达到停车地点之前或停好车熄火之后,打开车窗或车门,使车内温度降低至室外温度时,再关窗、关门、锁好车。由于车内外没有温差,空气中的水汽便不易凝结在车窗上,因此就可以从源头上防止了结冰的产生。

  注意事项

  千万不能用凉水或沸水直接浇在车玻璃上!因为凉水会继续使玻璃结冰;如果是沸水,则会导致玻璃炸裂。你可以购买一种专为冬季使用的防冻型玻璃清洗液,它保证在外界气温低于零下20℃时,依旧不会结冰冻坏汽车设施,它很适合在北部严寒地区的车主使用。

  另外,如果冬天你要自己洗车,最好能用温水,而不要用冷水直接清洗。有条件的话,应在室内进行。车辆进入工位后,应停留5~10分钟,等发动机冷却下来后再清洗。急冷急热对油漆表面不利。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汽车知识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