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硬件组装 > 正文

电脑选购必知的设备常识五:显卡篇

2020-01-30 19:08: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大家好,我是老翟今天继续接讲述在购买电脑时候如何选购显卡!这是个头疼的问题!现在简单的讲述下本人的见解(互喷)!显卡是电脑的一个关键配件,一块好的显卡可以提升主机30%的 性能,但是并不是显卡越好就越适合,那么怎么挑选一块适合自己的显卡呢?首先要知道自己电脑主机的定位,不是显卡价格越高就越好的,显卡分为独立显卡和集成显卡(现在有一部分核心显卡,这里也算作集成显卡)。目前桌面独立显卡主要分为NVIDA(英伟达)和AMD两大阵营,也机身大家俗称的N卡和A卡。如果你平常只是上网,文字处理看看电影,集成显卡就足够了,没必要再破费。而且,现在核心显卡的3D性能已经非常不错了。显卡性能最主要要看显卡的型号,目前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几乎每年都会推出各种新型号的显卡,而且显卡现在两大阵营竞争激烈,两家芯片不同,代码不同,型号也不同,在选购的时候确实会让新手朋友头痛。对于新装机或者打算为电脑升级显卡的朋友来说,通过新版显卡天梯图可以一目了然的了解各型号显卡的性能水平,对于电脑爱好者来说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电脑选购必知的设备常识五:显卡篇

显卡天梯图 AMD vs NIVIDA 首先附上桌面显卡天梯图2017.4最新版精简版,这里主要去掉了一些比较老的的独立显卡,主要汇总了最新几代NVIDIA和AMD显卡性能排名情况,如下表格所示。

电脑选购必知的设备常识五:显卡篇

最近如果购买显卡个人建议:

N卡选购建议:高端:GTX1080/1070、中高端:GTX1060 6GB版、主流级别:GTX1060 3GB版、GTX1050Ti、GTX1050;

A卡选购建议:中高端:RX580/RX570/RX480/RX470、主流级别:RX470D、RX460;

就目前来说,新N卡有着高端和低功耗优势,另外产品线已经全面覆盖了高端、中端和低端,选购的用户显得更多一些。而新一代AMD显卡目前产品线还待完善,目前只有中高端RX580/570可选,中低端则为RX470D、RX460等,可选的产品相对较小,但多数产品支持开核,并且价格相比同性能的N卡便宜一些,性价比显得更为出色一些。以下2张图大家购买时候可以参考下!

电脑选购必知的设备常识五:显卡篇

电脑选购必知的设备常识五:显卡篇

选购显卡是一个大学问,通过以上对于显卡的基础讲解,相信大家对可以购买一个自己诚心如意的显卡了!有什么可以咨询老翟 !请继续关注我们,本文来自头条号:老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