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硬件组装 > 正文

高手教你如何配置显卡

2020-01-30 21:48: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对于喜爱DIY的朋友来说,自己组装电脑可算是最理想的选择,不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配置电脑,而且还可以在资金上得到较好地控制。那么,如何合理配置PC(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http://www.VeVb.com,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就成为每个DIY玩家应该注意的问题。传统说法都用“不能小马拉大车,亦不可大车拉小马”来形容装机要均衡,不可造成瓶颈(比如使用P4电脑却选配了64MB内存)。那么对于现在飞速发展的电脑配件来说,是不是同样适用呢?从今天起,我们将按不同配件来分别说明哪些容易造成系统的瓶颈,并如何来看待这些问题。而今天要给大家讲述的便是显卡。

  高性能的显卡总是众人偏爱的对象,然而高性能的产品往往就意味着高价格,所以在价格与性能两者之间寻找一个适于自己的平衡点才是显卡选购的关键所在。在目前CPU频率如此高、且价格便宜的情况下,往往也很难说清在配显卡时是不是一定要选最好的。那么选一块GHz级别的CPU便一定要配上块高性能的显卡了?这显然并不适用现今的这种情况。事实上,选用一个强大的CPU作为后盾,再加上一块价格合理、性能中等的显卡,同样可以组装出性价比很高的配置。而且对于目前的那些“低端”显卡来说,在低分辨率(640×480或800×600分辨率)的表现也并不差。

  此外,在显卡选购时还是应明确自己的用途,这样才能更好地进行选择。

  入门型

  多数家庭和商业用户的用途都是做一些简单的文字处理、办公、上网、学习与编程等简单的工作,这些工作对显卡的要求都比较低,相反,如今主频更高、价格更便宜的CPU才是这类机型的选购重点。而且,现在显卡的2D性能都还不错,主要差别在于3D方面,因此对这些在3D方面几乎没有什么要求的使用者来说,完全可以采用像Intel i815E、VIA PM133/KM133、

 

  SiS630等集成了显示芯片的整合型主板。像这类主板所集成的显示芯片完全可以应付以上这些日常的工作与一些简单的3D游戏。如果使用者要单独采购显示卡,那么像nVIDIA TNT2、SiS315等都具有8MB以上显存,价格在300元左右,非常适合这部分用户。

  普通家用型

  这些用户主要以家庭使用者为主,他们的要求是价格不能太高,一般在600~700元左右,而且还要求显卡具有一定的3D性能,以应付他们在学习与工作之余的娱乐和游戏。对于这部分用户来说,采用整体性能较强的nVIDIA GeForce MX或ATI RADEON系列芯片的显卡比较适合。现在采用这两类显示芯片的产品很多,而且价格也有着一定的差距,根据不同厂家生产的产品,和其附加功能的多少,价差约在100~200元,大家可以根据个人需求以及价格的承受能力来进行选择。

  高档玩家型

  对于游戏迷和总喜欢“品尝”新品的硬件发烧友来说,高档的显卡总是他们追求的目标,所以像GeForce3 Ti、RADEON 7500/8500系列显卡便是他们愿意接受的底线产品。一般这类产品可选的余地不大,而且价格较高。

  特殊需求型

  此外,有时在选购显卡时还值得考虑诸如显卡与显示器合理搭配的特殊需求。比如像使用LCD的用户便最好选择带有DVI等数字输出接口的显卡(当然前提是LCD支持数字接口)。这样才能使LCD的显示效果达到最佳,充分发挥LCD数字信号的特点。目前带有DVI接口的显卡很多,Ati和nVIDIA都有相关的产品推出,比如Ati 最新的RADEON 8500和nVIDIA GeForce3等。

高手教你如何配置显卡来自:http://www.VeVb.com/html/gmzn/4021.html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