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BIOS > 正文

从BIOS自检报警声判断电脑故障

2020-01-30 21:04: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估计每个新接触电脑的用户,对于在计算机不能正常启动时而发出长短不一的蜂鸣声的印象颇为深刻。因为电脑不能正常启动,而且一直叫个不停,新手们不懂得如何去处理,这时候真让人感到心烦意乱和手足无措。

  其实这是代表了计算机出现故障,需要我们进行排除。有规律的蜂鸣声是主板BIOS预先设定好的提示声音,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类型的BIOS去判断究竟是哪里(电脑自动关机)出现问题。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BIOS报警的含义。

  一、什么是BIOS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BIOS

  BIOS(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 即基本输入输出系统)设置程序是被固化到计算机主板上的ROM芯片中的一组程序,其主要功能是为计算机提供最底层的、最直接的硬件设置和控制。BIOS设置程序是储存在BIOS芯片中的,只有在开机时才可以进行设置。CMOS主要用于存储BIOS设置程序所设置的参数与数据,而BIOS设置程序主要对基本输入输出系统进行管理和设置。

  二、BIOS的类型

  主板BIOS有三大类型:AWARD、AMI和PHOENIX,不过AWARD已将PHOENIX收购,也许就因为这个关系,才会出现PHOENIX-AWARD BIOS。  

  而又因为AWARD的BIOS界面较为友好,所以现在的主板BIOS都以AWARD居多。

  而在目前最新出的主板上,我们可以看到以下两(电脑没声音)种外观较为常见的BIOS,是由华邦公司生产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从BIOS自检报警声判断电脑故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