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BIOS > 正文

玩个游戏特慢 竟是BIOS内显存设置不对

2020-01-30 21:13: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故障现象:一台电脑,配置为赛扬1.7GHz CPU、联正i845GL主板、128MB DDR内存、集成显卡、希捷20GB硬盘、普通17英寸CRT显示器、安装的是Win98系统。最近出现了一个奇怪的故障,系统运行很正常,但玩一个游戏时速度特别慢,让人难以忍受,但在玩其它游戏如《抢滩登陆2003》时却没有问题,并且原来玩该游戏时也没出现过这种故障。

  故障分析解决:开始笔者以为是该游戏的安装有问题,但重装了N次后故障依旧,在其它电脑上用这张盘安装,运行起来却没问题。经过检查,操作系统和各种软件安装运行都没问题。   仔细考虑,《抢滩登陆2003》与该游戏的主要区别在于占用系统内存的多少,对了,i845GL主板整合了显卡,运行时要占用系统内存,赶紧打开BIOS查看,发现“AGP Graphics Aperture Size”被设为256MB,而这台电脑的内存一共才128MB。这样的设置肯定不对,难怪游戏运行起来那么慢。而在运行《抢滩登陆2003》这类游戏时,由于对系统内存需求不多,所以速度并不慢。赶快将BIOS中的该选项设置为8MB,重新启动电脑,故障排除。

  编后:建议BIOS中的该值按照系统内存的1/4来设置,即本例中,最好设置为32MB。 

玩个游戏特慢 竟是BIOS内显存设置不对
上一篇:Cmos中找不到硬盘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