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BIOS > 正文

BIOS参数设置不当导致的问题

2020-01-30 21:13: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故障现象:朋友的一台DELL电脑,型号是DELL Dimension 2400,其主机的配置为:赛扬处理器2.60G,内存256M,硬盘40G,主板集成显卡声卡网卡。朋友说这台电脑买回来后不久不知什么原因,好象一直存在一点什么问题。
 
    故障处理:听了朋友大概的叙述基本上可以判定软件问题,暂时没有必要打开主机机箱查看。于是把键盘鼠标显示器接好,通电启动,主板自检正常,但是很快就进入了Windows XP的安装界面,而且是复制完系统必须的安装文件重新启动后的界面。经过询问,原来是送给某电脑公司检修过,后来重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就是装不上。不管那么多了,还是彻底地重新安装Windows XP。把安装光盘放入光驱,重新启动电脑,按照屏幕提示,按F2进入BIOS设置,设置电脑从光驱启动。启动后听见光驱中呼呼的读盘声音,可是感觉安装速度不快。尤其到了“安装程序正在复制文件”这一步时,竟用了近一个小时,会不会光驱的读盘能力不行了正好安装程序要求重新启动电脑,于是乘机关了电脑,打开机箱,把我电脑上的光驱卸过来用。再次启动电脑继续进行安装,可安装进度还是非常慢,过了一个小时才完成了几分钟的安装进度。
 
    立即停止安装,拆下硬盘、内存条、CPU ,一一放到我的电脑上试,没有发现一点问题。只剩下主板了,难道主板有问题,但是电脑多次启动时自检的速度一点也不慢。细细地想了想,硬件问题的可能性不大,应该是软故障。会不会BIOS中参数设置不当造成的再次启动电脑,进入设置,把有关硬盘、内存、CPU 的参数设置一边改一边重启动电脑试。最后终于发现在“ CPU Information”项的“CPU Speed”设置中发现了问题。“CPU Speed”有两(电脑没声音)个参数选择:Normal(正常的)、Compatible(兼容的),原先使用的是“Compatible”,改为“Normal”后安装速度加快,整个安装过程不超过半个小时。
 
    故障分析:可能这台DELL电脑买回来后,不知什么时候被误操作修改了BIOS参数设置,造成 CPU运行速度降低,从而造成电脑运行整体速度变慢的故障。

    编辑点评:如果用户不是对BIOS设置非常了解的话,那么在修改CMOS设置的时候一定要按照说明书来进行设置,如果设置错误引起系统故障,最好的解决方法是恢复默认设置。
BIOS参数设置不当导致的问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