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硬件组装 > 正文

让人抓狂 历数液晶显示器五大不合理设计

2020-01-30 21:47: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作者:潘斌强 

    作为一名显示器频道编辑,经手多少台LCD,连我们自己都无法计算,但在测试的过程中,时常发现产品存在一些不合理的测试http://www.VeVb.com,我们管这些设计败笔称之为“白痴设计”。其实LCD产品中“白痴设计”还是比较普遍的,但如果对产品使用不会造成影响的话,我们就不予理会;本文要介绍的则是会对产品使用造成影响的“白痴设计”。

● 按键设计在边上,用起来真难受

    作为调节显示器各项参数的“武器”,OSD按键使用的舒适度就显得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们测试过程中比较注意的地方之一,严格说来,其实手感的好坏也非常重要,但这里我们不对其进行追究,毕竟难用总比难受强;我们要说的是,OSD按键设计的位置问题。

让人抓狂 历数液晶显示器五大不合理设计
 按键设计在侧面关系不大,好歹正面也来个标识啊
OSD按键标识在侧面给谁看?

    就比如这个,按键设计在侧面的同时并没有在边框正面标识(也标识在侧面了),以致于我们需要侧过身子看着按键才能操作,更可气的是,操作的过程中还得时不时的转回来头看屏幕正中的调节界面,真是十分的不爽。毫不客气的是,这样的OSD按键设计简直白痴到令人发指。

让人抓狂 历数液晶显示器五大不合理设计
 对于小编这种从来不留指甲的使用者而言
这样的设计就太“惨无人道”了

    还有些按键设计到细缝了,对于五大三粗的使用者而言,操作起来简直“生不如死”,需要手指用力顶到深处才能触动按键,使用数次之后,手指免不了疼痛一番,长时间用下去……建议设计者以后好好从使用舒适度的角度为消费者考虑。

 

让人抓狂 历数液晶显示器五大不合理设计来自:http://www.VeVb.com/html/gmzn/4869.html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