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堂 > 打字教程 > 正文

五笔字根表怎么记? 五笔字根丿区记忆法

2020-02-15 16:38: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丿区这个区域比较难记忆,而且这个区域你会看到一个新的字根排布规则。

1、丿区,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丿,两个丿,三个丿,变形的四个丿。这里面三个丿,的变形最多,大家要强化记忆。

 

2、两个丿有引申的字根,如图所示。

3、这里面我们看一下,一个丿加一横在T键,而一个丿加二横在R键,这个很有规律的哦。

4、而一个丿加二横的字很多哦。大家看一下这些字都符合这个规律的。

5、这里还有一个规律就是汉字与之对应的部首也放置在同一位置。

6、第二笔,同样满足横竖丿捺折的规则,我们仔细看一下你会发现剩下的大部分字根都满足这样的规则。只是变形的问题。

7、下面我们容易记忆错的字根,首先看T键,双人旁在T键上大家要记住了,不管合理不合理,大家记住就可以了。反文和条头,反文在这个位置是合理的,而条头我们可以看成条头所变形。

8、而下面的两个字根大家一看就知道是变形而来的,大家应该很容易的记忆。其他所有的字根,都是按规律排布。

相关推荐:

五笔字根理解记忆技巧之竖区记忆法

五笔字根理解记忆技巧之横区记忆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