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微信 > 正文

微信正式上线“微信指数”功能,微信指数查询方法流程

2020-04-13 19:53: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昨天,微信官方正式推出“微信指数”功能,能帮助小伙伴们查看最红指数,这是微信官方提供的基于微信大数据分析的移动端指数。只要你进行搜索就能查询最红搜索,可以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及人物玩微信的指数哦,因此不少小伙伴想知道怎么进行查询,下文介绍微信指数查方法流程,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下吧!

微信指数是什么?

微信指数就是微信官方推出的舆情监测小功能,微信指数在不涉及隐私的前提下,挖掘用户搜索和浏览行为数据,抓取微信公众账号文章及微信搜索中的热词,发现、反应微信用户的热点、兴趣和需求,并记录每天的变化趋势。

微信指数查方法流程

正如微信一贯的风格,用户想查询微信指数,入口还是藏得很深。需要手动搜索「微信指数」、选择「搜一搜」、点击图标,才能看到。

在微信客户端最上方搜索窗口搜索“微信指数”,点击下方“搜一搜”就能获取并访问。

微信正式上线“微信指数”功能,微信指数查询方法流程

同样,在微信客户端最上方的搜索窗口,搜索“xx微信指数”或“微信指数xx”,点击下方“搜一搜”。两种方法均可获得某一词语的指数变化情况。

微信正式上线“微信指数”功能,微信指数查询方法流程

微信指数整合了微信上的搜索和浏览行为数据,基于对海量数据的分析,可以形成当日、7日、30日以及90日的“关键词”动态指数变化情况,方便看到某个词语在一段时间内的热度趋势和最新指数动态。

简而言之,就是通过微信指数,可以看到某个事物在微信上被大家讨论了多少次,热度究竟有多高,人们的兴趣有多浓。

微信方面表示,微信指数提供的关键词的热度变化,可以间接获取用户的兴趣点及变化情况,比如日常消费、娱乐、出行等,从而对品牌企业的精准营销和投放形成决策依据,也能对品牌投放效果形成有效监测、跟踪和反馈。

举个例子吧,我们常说国内男演员中有四大流量小生,分别是鹿晗、吴亦凡、杨洋、李易峰。那这四个人谁最红呢?通过微信指数,我们可以发现:

微信正式上线“微信指数”功能,微信指数查询方法流程

搜索“韩国”、“乐天”,其微信指数从3月初开始直线上升,热点是“萨德”事件。

微信正式上线“微信指数”功能,微信指数查询方法流程

以上就是关于“微信指数功能”的相关介绍,小伙伴们可以去试试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