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dows > 正文

微软建议禁用Windows小工具功能来补救系统漏洞

2020-04-28 20:41: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微软现正在敦促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用户禁用操作系统的侧边栏和小工具功能。桌面小工具从Windows Vista开始引入,是一个基于HTML的迷你程序,当中信息全由网上所得。虽然微软在Windows 7系统上去除了小工具的侧边栏部分,但它现在警告称这个“不安全”的小工具可能会允许攻击者在当前账户上运行任意代码。

  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个安全公 告中,微软已经提供一个自动补丁来禁用Windows 7和Windows Vista所支持的Windows侧边栏和小工具功能。在描述这个解决方法时,微软称它的临时性补丁能在有效更新可用之前“帮助用户封锁已知的漏洞攻 击”。目前还不清楚微软在修复这个漏洞的同时是否会关闭小工具这个功能,但至少它的临时解决方法是关闭了。

  微软的安全公告后半部分还述说了一个决定,该公司决定在Windows 8上取消对桌面小工具的支持。虽然消费者预览版和Release Preview都还含有小工具,不过据可靠消息来源称微软会在Windows 8终极版上删除这个功能。当前阶段还不清楚微软的这个决定是否与安全有关。Computerworld报道称研究人员打算在本月晚些时候的Black Hat大会上公开这些安全漏洞。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