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电脑显卡的分类

2020-05-06 13:39: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笔记本电脑的显示卡(简称显卡)有集成显卡和独立显卡之分,集成显卡主要是将显示芯片集成到主板上,使主板具备与独立显卡相同的显示功能;独立显卡则将所需的显示电子元件固定在一块独立于主板外的板卡上,通过一个接口与主板相连来发挥它的功能。如图1-34所示列出了笔记本电脑的显卡。

1.9 笔记本电脑显卡的分类

1.笔记本电脑显卡的分类

目前市场上的笔记本电脑显卡可以分为集成显卡、独立显卡、双显卡、核芯显卡、APU显卡等。

· 集成显卡是将显示芯片、显存及其相关电路都制作在主板上。集成显卡的优点是功耗低、发热量

小;缺点是性能相对略低,不能单独更换。

· 独立显卡是指将显示芯片、显存等制作到一块独立的板卡上,需要插在主板的相应接口上使用的

显卡。独立显卡具备单独的显存,不占用系统内存,技术上领先于集成显卡,能够提供更好的显

示效果和运行性能。

· 双显卡是指系统既有集成显卡又装配了独立显卡,可以通过双显卡交换技术在两种显卡之间自由

切换,实现了计算机系统在节能与高性能之间的转换,从而起到了省电的作用。

· 核心显卡是Intel新一代图形处理核心。它将图形核心与处理核心整合在同一块基板土,构成一个

完整的处理器。核心显卡的特点是既有相对较高的性能,又可以达到较低的功耗。

’ APU显卡是指集成在APU处理器中的显卡,是AMD公司的新一代处理器产品(前面已介绍)。

2.笔记本电脑显卡的主流产品

目前笔记本电脑中的主流显卡产品主要是由Intel、AMD和NVIDIA三家公司生产的。下面详细

介绍。

( 1) Intel的核心显卡

Intel HD Graphics 3000是应用于Sandy Bridge核心架构之中的显卡。例如酷睿13-2310M

5-2467M i7-2677M i7-2820QM等CPU中都集成了Intel HD Graphics 3000显卡。

(2) AMD的移动独立显卡和APU显卡

AMD公司的显卡主要有AMD和ATI两种。早期的产品主要采用ATI品牌,新推出的产品基本

上都采用AMD品牌。目前主流的AMD移动独立显卡主要包括AMD Radeon HD 6000M系列显卡和

AMD Radeon HD 7000M系列显卡。如图1-35所示为AMD的移动独立显卡。

1.9 笔记本电脑显卡的分类

APU显卡集成在APU中,根据处理器档次和性能的不同,也会集成不同类别的显卡核心。例如AMD APU A6-3400M处理器集成的显卡型号是AMD Radeon HD 6520G,AMD APU A8-3500M处理器集成的显卡型号是AMD Radeon HD 6620G。

(3) NVIDIA的移动独立显卡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NVIDIA移动独立显卡主要是NVIDIA GeForce 500M系列和NVIDIA GeForce600M系列显卡。如图1-36所示为NVIDIA穆动独立显卡。

1.9 笔记本电脑显卡的分类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