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电脑USP接口详解

2020-05-06 13:39: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USB(通用串行总线)是连接计算机系统与外部设备的一个串口总线标准,也是一种输入/输出接口技术规范。USB接口是广泛应用在PC领域的接口技术,支持设备的即插即用和热插拔功能。目前已经发展到了USB 3.0标准。

  USB是设计用来连接鼠标、键盘、移动硬盘、数码相机、网络电话和打印机等外部设备的,理论上一个USB主控口可以最多支持1 27个设备的连接。目前广泛使用的USB接口是USB 2.0或USB3 0接口,它们的理论传输速率大约为80Mb/s和5Gb/s。USB 3.0向下兼容USB 2.O,传输速率的不同取决于电脑主板的USB主控芯片和USB设备的芯片。

  在笔记本电脑中常见的USB接口为标准接口,如图1-14所示。另外,在MP3机、数码相机、手机等小型数码设备上通常使用的是mini USB接口。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