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电脑内置鼠标讲解

2020-05-06 13:39: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笔记本电脑的”鼠标”是指用来操作和控制电脑的设备,主要包括触摸板、指点杆、触摸屏和轨迹球等几种。

  1.触摸板

  触摸板是指利用手指的滑动操作可以移动游标的一种输入装置,是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笔记本电脑”鼠标”。 触摸板由3个部分组成:手指移动部分、左键和右键。手指移动部分通常位于左、右键的上方,面积比较大,当用户的手指接触到这个区域时,其内置的电容感应就能获知手指移动情况,当手指移动时,板面上的静电场会发生改变,屏幕上也会显示相应的鼠标指针移动情况;左、右

  键的作用与标准鼠标左、右键的作用一样,左键主要用来执行命令,右键主要用来调出快捷菜单。

  2.指点杆

  指点杆是一个小按钮,位于键盘的G、B、H三键之间,在空格键下方还有两个大按钮;其中按钮能够感应手指推力的大小和方向,并由此来控制鼠标的移动轨迹,而大按钮相当于标准鼠标的左、右键。指点杆的优点是移动速度快,定位精确,环境适应性强,适合户外工作,特别适合在乘车或抖动的环境下使用。

  3.触摸屏

  触摸屏是指用配套的手写笔直接在笔记本电脑的液晶显示屏上操作控制电脑。触摸屏的使用比较方便,具有手写输入和指点屏幕定位的功能,不但给不喜欢用键盘输入的用户提供了另一种方便的输入方式,其屏幕控制系统还能真正让用户在控制时挥洒自如。

  4.轨迹球

  轨迹球主要在一些老式的笔记本电脑上采用,操作较简单:用手滚动轨迹球,光标会跟着移动,但与以上的输入设备相比,存在速度较慢,效率低,经常要清洗的缺点。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