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资讯 > 正文

HarmonyOS 2真的来了!能让不同设备组成“超级终端”

2021-06-02 23:06: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6月2日晚,华为召开了鸿蒙操作系统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带来了万众期待的HarmonyOS 2。那么,新系统与其他操作系统相比有什么优势?根据官方介绍,由于HarmonyOS 2属于万物互联系统,因此可以与其他厂商的手机、平板、电视、音箱、耳机、智能汽车、冰箱等设备组成超级终端,更便于进行跨平台数据处理。这就是鸿蒙的独特优势。当然,前提是这些设备也得使用鸿蒙系统。

华为鸿蒙具有四个独有特性:

1.软件解耦,弹性部署:结构全球领先和唯一,一套代码可以在任一智能设备上运行;让不同设备使用同一语言无缝沟通。

2.硬件互助,资源共享:搭载HarmonyOS每个设备都不是孤立的,而是可以无缝连接,成为一个超级终端;每个设备都能互相成为对方的功能模块(比如:显示器,传感器,摄像头等),而不再仅仅是一个独立的设备。

3.服务原子化:HarmonyOS应用可以解耦出业务功能的最小颗粒,通过免安装,卡片式交互让服务提供更高效;并可以随场景而变,按需组合,按场景在不同设备之间实现可分可合可流转可分发,在设备组合中轻松调用不同硬件能力,使能全新体验。

4.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应用开发者,只需基于HarmonyOS写一次逻辑代码,可以部署在各种HarmonyOS终端上,大大降低开发成本。

此外,万能卡片也是鸿蒙的亮点功能。借助于万能卡片,用户可以个性化展示与用户高度相关且必要的信息,比如天气卡片可以显示当天的天气变化信息,备忘录卡片可以显示笔记或待办信息等。而且用户无需打开进入APP,在桌面就可以获得这些常用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