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网络管理 > 正文

传输介质之五类双绞线

2023-06-01 12:24: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文介绍了五类双绞线的基本知识和主要品牌。

双绞线的英文名字叫Twist-Pair。是综合布线工程中最常用的一种传输介质。它作为一种传输介质它是由二根包着绝缘材料的细铜线按一定的比率相互缠绕而成

常说的五类指电缆增加了绕线密度,外套一种高质量的绝缘材料,传输频率为100MHz,用于语音传输和最高传输速率为100Mbps的数据传输,主要用于100base-T和10base-T网络,这是最常用的以太网电缆。

五类双绞线五类双绞线

目前,双绞线可分为非屏蔽双绞线(UTP=UNSHIELDED TWISTED PAIR)和屏蔽双绞线(STP=SHIELDED TWISTED PAIR)。屏蔽双绞线电缆的外层由铝铂包裹,以减小辐射,但并不能完全消除辐射,屏蔽双绞线价ge相对较高,安装时要比非屏蔽双绞线电缆困难。非屏蔽双绞线电缆具有以下优点:

 (1)无屏蔽外套,直径小,节省所占用的空间,价ge也相对便宜;

(2)重量轻,易弯曲,易安装;

(3)将串扰减至最小或加以消除;

(4)具有阻燃性;

(5)具有独立性和灵活性,适用于结构化综合布线。

在这两大类中又分100欧姆电缆,双体电缆,大对数电缆,150欧姆屏蔽电缆等。

在双绞线产品家族中,主要的品牌有:安普、西蒙、朗讯、丽特、IBM和鼎志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