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网络管理 > 正文

非屏蔽双绞线的标准

2023-06-01 12:24: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双绞线既可用于传输模拟信号,又可用于传输数字信号。美国的电气工业协会/电信工业协会(EIA/TIA)制定标准来评估非屏蔽双绞线,分为多个等级,每个等级的传输速率和应用环境不同,标准如下:

第一类线:主要用于传输语音(一类标准主要用于八十年代初之前的电话线缆),不用于数据传输。其数据传输速率可达4Mbps。

第二类线:传输频率为1MHz,用于语音传输和最高传输速率4Mbps的数据传输,常见于使用4Mbps规范令牌传递协议的旧的令牌网。

第三类线:指目前在ANSI和EIA/TIA568标准中指定的电缆。该电缆的传输频率为16MHz,用于语音传输及最高传输速率为10Mbps的数据传输,主要用于10base-T。

第四类线:该类电缆的传输频率为20MHz,用于语音传输和最高传输速率16Mbps的数据传输,主要用于基于令牌的局域网和10base-T/100base-T。

第五类线:该类电缆增加了绕线密度,外套一种高质量的绝缘材料,传输频率为100MHz,用于语音传输和最高传输速率为100Mbps的数据传输,主要用于100base-T和10base-T网络,这就是我们最常用的双绞线。

超五类线:超5类具有衰减小,串扰少,并且具有更高的衰减与串扰的比值(ACR)和信噪比(Structural Return Loss)、更小的时延误差,性能得到很大提高。超5类线主要用于千兆位以太网(1000Mbps)。

六类线:该类电缆的传输频率为1MHz~250MHz,六类布线系统在200MHz时综合衰减串扰比(PS-ACR)应该有较大的余量,它提供2倍于超五类的带宽,最大速度可达到1 000 Mbps,能满足千兆位以太网需求。

另外,由欧州提出的标准七类线,为ISO7类/F级标准中最新的一种双绞线,它主要为了适应万兆位以太网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但它不再是一种非屏蔽双绞线了,而是一种屏蔽双绞线,所以它的传输频率至少可达500 MHz,是六类线和超六类线的2倍以上,传输速率可达10 Gbps。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