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评论 > 正文

为什么说国产手机正在走HTC的老路,当年HTC如何失败的?

2019-09-06 22:55: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先下结论,说国产手机在走HTC的老路肯定是不对的,如今国产手机华为、OPPO、vivo和小米手机都已经进入全球前六,而且不仅仅在中国销量好,在欧洲、印度等地方销量也很不多,甚至非洲也是中国的传音控股旗下的手机销量领先,可以说国产手机已经很难再走回HTC的老路了。

  那么问题来了,当年HTC如何失败的?

  1 HTC是代工厂起家的,代工厂起家的往往有一个先天的弱势,那就是研发实力不够强大,如果代工的产品销量不行就会严重影响母公司的收入,进入影响到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最终HTC败因之一就是产品跟不上,产品跟不上的直接原因就是研发投入不够。

  2 在和三星对抗中,高估了自己的实力。HTC初始的销量确实不错,尤其是在美国,甚至比三星手机还受欢迎,但或许正是因为如此,让HTC过于自信,最终在和三星的专利战中败下阵来,因为专利问题在美国禁售了一段时间之后,美国的额安卓手机就变成了三星手机的天下。即便到了如今,三星手机在美国依然可以和iPhone手机两分天下。HTC后来即使再进入美国市场,但也已经元气大伤,再难东山再起。而华为手机、小米手机等因为诸多原因,迟迟没能进入美国市场,所以当下的美国市场,国产手机的销量占比不足10%。

  3 低估了中国大陆市场。HTC因为把重心都放在了美国,倒是中国大陆市场的销售体系混乱,再加之海外串货,导致国内的经销商们根本做不下去,卖不动HTC,而等HTC醒悟的时候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产手机已经崛起了,早就没有HTC的位置了。

  4 在大陆市场,品牌错位也是一个失败。当年HTC的前身“多普达”在国内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销量也不错,但是不知道HTC搭错了哪根筋,把“多普达”这个品牌废除了,统一采用HTC,最终导致原来“多普达”的用户纷纷转投其他品牌。

   你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