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评论 > 正文

再见!这款服役9年的系统就要离开你了

2019-09-06 22:55: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根据最新消息,截止至今年6月,微软 Windows 10 操作系统的用户份额上升到了35%,但是依旧不及 Win 7 系统43%的用户份额。面对此情此景,微软毫不犹豫的吼出了自己将在2020年停止对 Win 7 系统外延支持的公告。



从2007年发布以来,Win 7 系统俨然已经成为了继XP之后又一神级操作系统。话说回来,为什么 Win 7 会被封神呢,其实还是因为它的继任者 Win 10 太坑了。

虽然初期微软为了推广 Win 10 操作系统采取了免费升级的策略,但是很多用户升级以后发现这个新系统并不美丽,抛开那像筛子一样密集的BUG不说,最难让人忍受的就是它的强制更新策略,可能你编程到一半、文档写到一半、PPT做到一半,不好意思,电脑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自动重启给你升级更新了,估计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砸电脑的心都有了吧。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除此之外,微软在 Win 10 系统里面加入了更多的过渡动画和特效,整体风格和画面上比起 Win 7 来确实好看了不少,可是要实现这些动画和特效,都需要消耗电脑硬件的性能,很多小伙伴升级Win 10以后发现电脑变卡了,有些甚至卡到死机。

于是没办法,在强制更新和“吃硬件”两大拦路虎的阻碍下,很多用户乖乖的滚回了 Win 7,重新用上 Win 7 那一刻,有一种雨过天晴重获新生的感觉。



所以在初期依靠免费升级政策吸引一大批用户之后,Win 10 系统的增长率便陡然降低,装机率陷入迟滞,市场份额也一直缓慢爬坡不能超过 Win 7 。

其实早在2015年 Win 10 系统发布之时,微软就终止了对 Win 7 的主流支持,只为其提供必要的安全补丁支持。奈何这一系统太受用户热爱,所以用户量一直居高不下。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领域更是如此。Win 10 虽然不讨人喜欢,但不得不说,它依然是当前Wintel体系下电脑操作系统的未来。2015年 Win 10 系统发布以后,之后新发的电脑出厂搭载的几乎都是 Win 10 系统。并且之后英特尔、AMD、英伟达甚至高通的很多新硬件,都是基于Win 10测试,它们在最新系统上才能跑得更好,所以Win 10的全面铺开,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



互联网用户们好像都有一种恋旧情节,当年 Win 7 发布,微软引导用户从XP升级到 Win 7 时,大家也是死活不肯,而到了现在XP已经几乎没什么人在用,很多但年死活不升级 Win 7 的人,现在都舒舒服服的用着 Win 7。



几年以后情节重演,在新的 Win 10 系统面前,大量 Win 7 用户选择拒绝,但是我们相信,最后大家还是会舒舒服服的用着 Win 10 。

Win 10 新发布时,BUG太多,这也是它当时经常强制更新的原因。但是经过将近3年来的更新修复,系统现在各方面指标已经趋于稳定,已经完全可以胜任工作生活中的各种任务。如此一来,2020年微软官方停止对 Win 7 系统的外延支持之后,Win 7 系统用户数量将迎来雪崩。

还有不到2年时间,大家好好珍惜跟小七最后的相处时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