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评论 > 正文

雷军和小米为什么总是被质疑?

2019-09-06 22:55: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小米在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雷军和小米又一次到了风口浪尖。

  1、质疑得最厉害的是小米公司到底值不值1000亿美元。这里面的核心是小米公司到底是互联网公司还是硬件制造公司,因为两者对股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从收入的层面来说,智能手机依然是小米公司收入的大头,占比高达70%,这很容易让人认为小米是一家硬件制造公司,如果是硬件制造公司的话,对标的就将是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如果按照这两家的估值模型,那小米的估值是肯定到不了1000亿美元的。

  2、说雷军“耍猴”,其实最关键的还是“饥饿营销”和“期货”问题,这点也饱受行业诟病。一方面被认为是对供应链的控制不力,另一方面被认为是雷军和小米公司可以为之,毕竟这样可以赚钱,保住利润。

  3、小米手机到底算不算发烧友手机。因为比较讽刺的是小米手机买的比较好的竟然是价格更低的红米手机,不管是大陆市场还是印度市场,都如此。而发烧友手机必须是需要硬件和应能支撑的,显然廉价的红米肯定不够发烧友。

  4、硬件净利润不超过5%也是备受质疑。雷军讲次话的目的可能是为了宣称自己的性价比,但是没想到被大家diss得非常厉害,荣耀的总裁赵明就公开说,荣耀的硬件净利润也没能达到5%。实际上这个问题的争议在于统计口径,如果只算硬件,那研发算不算,系统算不算,苹果手机的利润都是硬件的利润吗?显然不是。所以最终,大多数认为雷军此举是为了宣传噱头,是又一次耍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