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自然 > 正文

最新研究显示两亿年之后一天将有25个小时

2019-09-06 23:10: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科学家最新一项研究表明,地球潮汐现象将形成“潮汐刹车”,导致每天时间延长。然而人们不必为此恐慌,每100年一天的时间会延长1.8毫秒,意味着大约两亿年之后地球一天的时间将达到25个小时。

这种主要的潮汐刹车效应是由于月球引力作用所致,英国杜伦大学莱斯利-莫里森(Leslie Morrison)指出,在月球潮汐引力作用下,将使地球旋转速度减缓,同时,当地球旋转变慢,月球轨道一年大约增长4厘米。

英国杜伦大学和航海年鉴办公室的研究人员收集了公元前720年至2015年日食和天体事件的历史记录,依据这些信息可测量当前和远古时期地球旋转状况。研究负责人将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英国皇家学会学报》上。

经过大量计算,他们确定一天的时间每100年平均延长1.8毫秒,实际低于之前的预期。研究发现地球旋转速度背离均匀性,例如:平均太阳日时间每100年增加1.8毫秒,之前研究数据基于潮汐摩擦力,预测平均太阳日时间每100年增加2.3毫秒。

他们认为其间的差异性是由于冰河时代之后地球表面出现回弹以及地球内核深处出现变化所致,研究小组天文学家莱斯利-莫里森(Leslie Morrison)称,虽然这项观测较为粗糙简单,但是我们发现了两项计算数据不一致,通过历史上日食观测数据,证实地球具有旋转状态差异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