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自然 > 正文

2015全球唯一日全食在3月20日上演

2019-09-06 23:21: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015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将在下个月20日发生,全食阶段持续时间最长为2分钟左右。这次日全食的食分为1.045。遗憾的是,我国不在全食带上,绝大部分地区无缘这次日全食,新疆乌鲁木齐、吐鲁番区、昌吉州、博尔塔拉州、伊犁州等能欣赏到日偏食。

  当太阳、月球、地球三者正好排成或接近一条直线时,月球挡住了射到地球上的太阳光,月球身后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这时发生日食现象。日食分日全食、日环食和日偏食3种。日全食是日食的一种,即太阳被月亮全部遮住的天文现象。

  这次日全食,全食带从大西洋极北部开始,经过大西洋极北部、斯瓦尔巴群岛,在北极结束。在北美洲东北部、大西洋东北部、欧洲、非洲北部、亚洲西北部可以看到偏食。中国新疆北部可见偏食。专家介绍说,日全食是一种相当壮丽的自然景象,所以时常吸引许多游客特地到海外去观赏日全食的景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