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Uber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 市值不足700亿美元

2019-09-06 22:25: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5月10日消息,网约车企业Uber在纽交所上市交易首日收跌7.6%,报价41.56美元,总市值697.11亿美元。Uber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10日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45美元,计划发行1.8亿股股票,这也成为自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来美国规模最大的IPO。

Uber破发的同时,Lyft的股价也出现大幅下跌。截止5月10日,Lyft股价跌超7.41%,收报51.09美元,市值146.1亿美元,较上市首日缩水34%。

相比Lyft上市首日的股价表现,投资者对Uber的预判要悲观许多。3月30日,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周五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价开盘飙升至87.24美元,较IPO发行价72美元上涨21.2%,随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报78.29美元,较发行价涨逾8.74%,市值222.46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Uber上市表现不仅能影响到Lyft的股价涨跌,更是今年准备上市的科技独角兽风向标。但Uber的表现可能会令市场热情受挫。

据外媒报道,联合办公品牌WeWork 4月30日被曝已秘密提交上市申请,Slack(美国企业聊天协作工具服务商)、Postmates(美国外卖配送公司)、Airbnb(全球最大的短租在线服务商)预计很快也会开始IPO,《经济学人》统计至少有235家VC投资的美国初创企业计划于今年上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