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Java > 正文

Java编写中容易搞错的一些东西

2020-01-31 16:52: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instanceof:实现了某接口的类的对象也是该接口的实例;某类的对象也是该类超类的实例。

   2)native()修饰的方法没有方法体,用一个分号";"代替大括号。

  3)main不是关键字。

  4)System.exit(int value),也就是说,只要是int的,就能够使JVM退出System.exit('a');同样的是合法的。

  5)&,|能用在int和boolean上,而^(异或)只能用在int上。

  6)如果一个类和一个接口被定义在同一文件中,而且类被声明为public,则接口前什么都不能写,因为接口只能用public来修饰,而一个文件中又只能有一个public访问控制关键字。

   7)unreachable statement    下面的几种情况会出现unreachable statement

   (1)在reutrn语句后写语句。
   (2)在throw语句后写语句。
   (3)break、continue语句之后定义语句。

  8)“/u10100”//合法,相当于‘/u1010'和字符串“0”

   9)移位运算符可以用于long int char short byte

   10)类的访问控制符可以是public或什么都不加.

   11)goto是保留字但不是关键字.then什么都不是.

   12)把超类的类型强制转换后赋给子类的对象时,编译无异常,但运行时会出现异常.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