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堂 > 打字教程 > 正文

五笔字根表(王码86版五笔字根口诀助记词、五笔字根表图)

2020-02-15 16:38: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五笔字根表图点击打开清晰版大图

点击打开 王码86版五笔字根表图大图带字根口诀助记词

点击进入 五笔字根编码查询>>> -->>鼠标"右键"点击字根表-->"图像另存为"将五笔字根表下载到电脑<<--

一、字根口诀助记词和动画助记口诀

  11 G 王旁青头戋(兼)五一 12 F 土士二干十寸雨 13 D 大犬三(羊)古石厂 14 S 木丁西 15 A 工戈草头右框七
  21 H 目具上止卜虎皮 22 J 日早两竖与虫依 23 K 口与川,字根稀 24 L 田甲方框四车力 25 M 山由贝,下框几
  31 T 禾竹一撇双人立,反文条头共三一 32 R 白手看头三二斤 33 E 月彡(衫)乃用家衣底 34 W 人和八,三四里 35 Q 金勺缺点无尾鱼,犬旁留儿一点夕,氏无七(妻)
  41 Y 言文方广在四一,高头一捺谁人去 42 U 立辛两点六门疒 43 I 水旁兴头小倒立 44 O 火业头,四点米 45 P 之字军盖道建底,摘礻(示)衤(衣)
  51 N 已半巳满不出己,左框折尸心和羽 52 B 子耳了也框向上 53 V 女刀九臼山朝西 54 C 又巴马,丢矢矣 55 X 慈母无心弓和匕,幼无力

  对疑难字进行五笔字根查询>>>,查看其拆分规则图和五笔编码! 不够熟练??玩一下五笔字根练习游戏,测试一下熟练程度!

动画辅助记忆口诀:

点击图中的键会出现相应的学习帮助,包括:该键口诀、一级简码、键名;直接点"箭头"显示全部字根! >>>字根编码查询(附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