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PowerPoint > 正文

Powerpoint2007中建立带滚动条的文本框

2020-04-13 20:05: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有时候我们需要在ppt中展示一篇文章,但有些文章太长,在一张PPT中就很难排完,这时我们往往会用几张页面排整片的文章,这对于文章的整体分割就很大了,并前占用的大量页面也难以统一,不美观。这里word联盟小编将教大家如何在Powerpoint2007中建立一个带滚动条的文本框,就算是大篇幅文章,一张PPT也足以排完。

①这里我们将会用到“开发工具”,而这个功能一般不显示,所以我们需要进行一些设置,将“开发工具”调出来。单击“office按钮”——“powerpoint选项”。

调出“开发工具”选项卡

②在“powerpoint选项”面板中选中“常用”标签,在右侧的”powerpoint首选使用选项“栏目下的“在功能区显示开发工具选项卡”选框中打钩。

在“在功能区显示开发工具选项卡”选框中打钩

③在功能选项卡中单击“开发工具”—“文本框”(abc按钮),在ppt空白页中拉出合适的文本框。

拉出合适的文本框

④选择“开发工具”面板中的“属性”,对“文本框”的属性进行设置。下面三个属性值一定要设置,其他属性可根据个人需要进行设置
EnterkeyBehavior:ture(允许使用回车键换行)
Multiline:ture(允许输入多行文字)
Scrollbars:1-fmscrollBarsHorzontal(水平滚动条)
2- fmscrollBarsHorzontal(垂直滚动条)
3—fmscrollBarsHorzontal(水平、垂直滚动条){根据个人需求选择滚动条设置}

设置相关属性

⑤右键双击文本框,“文本框对象”——“编辑”,将需要展示的文章复制粘贴入文本框内。(当文本内容未超出文本框时,滚动条不予显示)

执行“文本框对象”—“编辑”命令

⑥编辑完文字后,预览效果,则就可以显现如下效果,拖动滚动条则可查看完整篇内容。如图所示:

制作完成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