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 > 网络软件 > 正文

资源消耗少贪婪BT下载客户端综合评测

2020-04-24 19:03: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文/大言若川

  BT软件下载是目前最热门的下载方式,看着眼花缭乱的各种BT下载软件,用户很难挑选出那些是适合自己的BT下载软件http://www.VeVb.com。从今天开始我将系列介绍多个BT下载软件的特点和功能。第一讲是一款名叫贪婪BT(ABC)的软件,全新的BT客户端ABC,开一个可以下载多个BT,占用内存非常小且速度奇快。今天对它的功能和下载速度做一番评测。

  网络连接采用局域网,通过网关连接Internet,带宽为10MB。

  添加下载任务
  贪婪BT提供了手动添加下载任务连接的地址栏(图1),您知道某个BT文件的下载地址可以直接在贪婪BT地址栏中输入地址,贪婪BT只需几十秒钟的时间来确认这个地址是否可用,然后才弹出BT文件的保存地址的对话框,具体选择保存文件的位置。

资源消耗少贪婪BT下载客户端综合评测
图1



  小提示:由于贪婪BT没有提供在下载地址单击右键快捷方式下载功能,所以只有两种形式进行下载,一种是上述的手动添加下载任务连接的地址如图1的扁红圆圈所示;另一种是先下载BT的种子文件,然后点击图1小红圆圈按钮自动加载所需下载任务的种子文件。

  多任务同时下载时,能独立设置和控制单个下载任务
  贪婪BT控制功能有别于其它BT下载软件的最大特点是在它的主界面上方提供了一行人性化控制按钮,在它的下方也有一行人性化控制按钮,两组按钮中的上方一组按钮只对当前所选中的某个下载任务起作用,下方这组按钮是对所有的下载任务同时起作用,从操作的方便性上来说,贪婪BT体现出了为用户下载任务着想,让用户下载文件提供了更加方便的手段。(图2)

资源消耗少贪婪BT下载客户端综合评测
图2


  小提示:在修改某个下载任务的过程中,可以处理当前所选下载任务的“加入队列”、“优先级别设置”、“改变下载位置”、“查看当前种子/连接”等多项设置,且不影响到其它正在下载的任务。由此看来该功能非常便于我们管理下载的BT文件。同时我们也发现不管添加多少个任务,也不会影响该软件的CPU占用率和系统性能。所以该软件在多文件下载和单文件管理方面确实胜人一筹。


  制作torrent文件
  用贪婪BT制作torrent文件总的感觉还是比较简单,只需指定一个要分享的文件夹(图3),然后输入发布页面的地址,同时还可以自定义选择块的大小。在使用制作发布的功能时,我们发现在确定制作发布文件之后它会询问是否把所选的文件夹中的所有内容制作成单独的torrent文件,可以分别把文件夹里面的文件制作成单个的torrent,也可以将整个文件夹都制作成torrent。这样我们的选择性比较大,可以根据所要分享的文件的体积来设定torrent的个数。另外制作的时候不影响系统的运行速度,不会消耗很多系统资源。

资源消耗少贪婪BT下载客户端综合评测
图3



  获取种子的连接信息
  使用BT软件可以在下载过程中查看详细的下载信息,包括连接的服务器地址、对方的IP地址、档案大小、下载上传速度等内容。使用贪婪BT监测种子数目时却发现只能检测到已经连接上正在下载的种子数目,却无法获得可使用的总的种子数目。

  选中下载任务中其中的某个任务后,查看“当前种子/连接”时看到经过一番“读取中…”等待之后,所获得结果却是“无法获得从Tracker获得数据”。

  在 “查看任务的传送信息”时可以看到“连接到的种子”和“连接到的下载者”数目,但是总数目都显示为“?”(图4)无法获得。对于当前连接到的下载者的IP地址、上传下载速度和下载的块数等信息可以准确的获得。

资源消耗少贪婪BT下载客户端综合评测
图4


  小提示:无论是连接中还是下载中,甚至下载后都无法查到连接的种子数。从这点可以看出贪婪BT在下载进程中所提供的信息并不是特别完善,还需要以后改进。

  测试CPU占用率
  经过测试几个下载任务时,CPU的占用率不超过10%(图5),说明CPU占用率对计算机的操作速度影响甚微。

资源消耗少贪婪BT下载客户端综合评测
图5


  小提示:贪婪BT的CPU占用率一直不高,只是偶尔会出现超过10%以上占用率,但出现瞬间后就会下降的。

  下载速度测试
  不能功能是怎样的,下载速度都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在使用贪婪BT下载由于是内网用户感觉速度很不理想。
  下载速度测试列表:

资源消耗少贪婪BT下载客户端综合评测
速度测试表

  从测试结果看贪婪BT的下载速度还是很快,且比较稳定,很少出现断线现象。
  总结:贪婪BT的功能比较全面,特别是CPU占用率和内存占用率很小,几乎对系统资源来说可以忽略不记;最主要的是下载的速度很快,非常适用于种子比较多,服务器性能良好时使用它。一句话它的性能就象它的名字那样“贪婪”。

资源消耗少贪婪BT下载客户端综合评测来自:http://www.VeVb.com/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