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评论 > 正文

若苹果允许其他手机厂商用iOS系统会有怎样的结果?

2019-09-06 22:53: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实际上,很早以前就已经有人提及过这一话题。所以,现在再来谈起,某种程度上颇有一些旧事重提的味道。

当然,让我又一次想起该话题,其实主要在于近段时间许多人热议的iPhoneXS。此话怎讲?一方面,iPhoneXS目前被网友扒出存在信号不好的情况,甚至认为iPhoneXS信号不好与苹果采用英特尔基带存在密切关系。再一方面,高通公司日前和苹果的矛盾再度升级,并称苹果窃取了高通的技术专利,给英特尔,以便提升自家iPhone新机性能。

总之,接二连三的爆料使得吃瓜群众的我倍感稀奇。当然,从信号问题到高通单方面认为苹果窃取技术,其实难免让人想起iPhone上最核心的东西――iOS系统。正如标题所言,若苹果允许其他手机厂商用iOS系统会有怎样的结果?毕竟,iOS系统对于iPhone而言,对于苹果公司来讲,都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杀手锏。

一旦iOS系统允许其他手机厂商使用,势必会出现一些值得一论的结果。接下来,我们不妨假设一下,同时脑洞一番。

首先,iPhone会失去原有的优势。很显然,以前、现在还是未来,消费者之所以不顾及iPhone的高价格,还一如既往地选择入手iPhone,其实最大的因素在于iOS系统在背后加持。这也是苹果和iPhone的最大优势。

乔布斯曾经说过,“iPhone是装有iOS系统的精美盒子”。并且,乔布斯还曾说过,“对软件极度较真的人应该打造自己的硬件”。无疑,两句话连在一起思考的话,直接反映出iPhone是苹果公司硬件和软件完美结合的产物。

而软件、硬件相当于iPhone的左膀右臂。所以,如果iOS系统让其他手机厂商使用,等于苹果自己裸露了一个左膀,那么iPhone还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吗?未必,甚至从此会失去iPhone独特的魅力。

其次,这样情况下的iOS很可能会成为另外一个安卓。假设苹果公司允许其他手机厂商使用iOS系统,那么意味着iOS系统将会面临和安卓系统一样的命运,以至于被更改的七零八落。

与此同时,iOS系统完美的软件生态体系也会受到极大冲击,直至变成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当然,苹果公司比较敏感的系统碎片化问题也会逐渐浮出水面,让苹果公司变得心力交瘁。

第三,iPhone会因此变得没有操作体验可言。允许iOS系统让其他手机厂商使用,大概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如上述所言的,直接像安卓系统一样,再一种是学习微软WP此前的做法,部分权限授权,关键权限自己掌握。

但是这样的操作,会让iPhone手机和其他也使用iOS系统的手机变得没有任何差别,那么iPhone固有的操作体验也就不复存在了。所以,在我看来若苹果允许其他手机厂商用iOS系统会有怎样的结果?最显著的就是苹果公司自动放弃了优势。

当然,结合乔布斯说过的一句话再来看待这一问题,iOS系统让其他手机厂商使用的概率为零。因为“让其他公司在垃圾一样的硬件上使用我们的操作系统、蚕食我们的销售额,这简直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事情。”乔布斯如是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