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传阿里巴巴考虑今年下半年在香港二次上市 融资200亿美元

2019-09-06 22:25:1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2014年在纽约市场进行创纪录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后,阿里巴巴正在考虑通过第二次在香港上市筹集200亿美元资金。这笔巨额交易将使这家电商巨头更接近中国投资者。

知情人士说,阿里巴巴正在与财务顾问就计划中的上市进行合作,并要求不具名,因为这些信息都是保密的。这位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计划最早在2019年下半年以保密方式在香港提交上市申请。第二次上市旨在使其融资渠道多样化,并提高流动性。不过,这些计划只是初步的,可能会有所改变。

2014年,阿里巴巴在纽约证交所发行股票筹集了250亿美元资金,这是全球规模最大的IPO。此前,阿里巴巴未能说服香港监管机构批准其拟议的治理结构。去年,香港交易所终于批准了双重股权上市结构,允许食品外卖巨头美团点评和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发行具有不同投票权的股票。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已将数家中国科技公司列入黑名单。今年,由于市场对国际贸易紧张关系感到不安,中国游戏流媒体巨头斗鱼推迟了IPO。

阿里巴巴拒绝就此置评。截至上周五,该公司在纽约交易的股票在过去一年里下跌了22%。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