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腾讯音乐第一季总营收57.4亿元 同比增长39.4%

2019-09-06 22:25: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TME”或“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TME)发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

2019年第一季度,腾讯音乐总营收同比增长39.4%至人民币57.4亿元(8.55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2.9%至人民币11.5亿元(1.71亿美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7.4%至人民币9.87亿元(1.47亿美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4.9%至人民币12.00亿元(1.79亿美元),经营性现金流为人民币9.26亿元(1.38亿美元)。

高管评论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先生表示:“我们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业绩稳健且增长强劲。创新的产品、多元化的内容,及技术进步推动着我们整体业务的健康发展。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我们持续地扩大了音乐付费订阅用户的规模,同时稳步提升了付费订阅用户留存率。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倾向于通过流媒体模式欣赏音乐,我们将顺势而为, 在未来几年中,逐渐过渡到流媒体付费模式。同时,我们通过专注于产品创新和数据分析以增强用户体验,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以音乐为核心的社交娱乐领域的优势地位。我们将矢志不移的持续投资于优质内容和产品创新。我们相信这些投资将有助于极大的提高用户对我们提供的服务的参与度,并确保我们的业务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第一季度主要业绩

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三个月:

--总营收同比增长39.4%至人民币57.4亿元(8.55亿美元)。

--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2.9%至人民币11.5亿元(1.71亿美元)。

--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7.4%至人民币9.87亿元(1.47亿美元)。

--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4.9%至人民币12.00亿元(1.79亿美元)。

第一季度运营亮点

--腾讯音乐在线音乐服务和社交娱乐服务的关键运营指标持续增长。

--在线音乐服务,2019年第一季度的付费用户达2840万,比2018年同期增长27.4%。

--社交娱乐服务,2019年第一季度的付费用户达1080万,比2018年同期增长12.5%。

--公司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扩大其在行业内领先的音乐曲库规模。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曲库内包含来自国内外唱片公司超过3500万首歌曲。

--公司在2019年第一季度通过以下方式继续巩固内容的优势地位:

(1)与SM娱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SM娱乐是亚洲知名的音乐娱乐公司之一,其拥有韩国最大的音乐内容;

(2)通过影音+项目,与其他产品公司合作,推广了热门影视剧的原创音乐;

(3)与公司建立的合资唱片公司推广及发行了一首广受欢迎的歌曲,播放量达数亿;

(4)通过添加视频内容以及长、短形式的音频使内容更加多元化,其中包括脱口秀、有声读物、喜剧小品和电影评论等节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