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安全知识 > 正文

如何预防网页病毒

2020-04-22 10:52: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的黑客都越来越厉害,网页病毒防不胜防,在你浏览网页的时候就可能已经中招了((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http://www.VeVb.com,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电脑安全主要是预防,我们可以变被动的查杀为主动的防范,具体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http://www.VeVb.com">计算机基础知识http://www.VeVb.com

   一、屏蔽指定网页

   对于已知网址的恶意网站,我们可以将其屏蔽。启动ie浏览器,打开“工具”菜单下的“internet选项”命令-->切换到“内容”选项卡-->在“分级审查”中单击“启用”按钮-->将打开的“内容审查程序”窗口切换到“许可站点”选项卡-->在“允许该站点”中输入其地址并单击“从不”按钮将其添加到拒绝列表中即可。

   二、提高安全级别 计算机基础知识http://www.VeVb.com)

   网页病毒大多都是通过恶意脚本来实现攻击的,所以我们可以采取提高ie安全级别的方法来防范。

    将上面讲的打开的internet窗口切换到“安全”选项卡-->单击“自定义级别”按钮,打开“安全设置”窗口-->将“activex控件和插件”、“脚本”下的所有选项,都尽可能地设为“禁用”,并将“重置自定义设置”设为“安全级-高”即可。

   三、确保wsh安全

   也有很多利用vbscript编制的网页病毒,它们利用windows自带的windows scripting host激活并运行。对此,我们可以将wsh升级或卸载来防范此类病毒传播。 http://www.VeVb.com

   若是widows 9x系统,我们可以打开“添加/删除程序”项-->修改windows组件,把“附件”项中的“windows scripting host”取消即可;若是windows 2000/xp系统,那操作更简单,打开文件夹选项窗口,然后在“文件类型”选项卡中找到“vbs vbscript script file”选项,将其删除即可。 http://www.VeVb.com

 

  

如何预防网页病毒来自:http://www.VeVb.com/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