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安全知识 > 正文

用金山毒霸快速恢复被删除的数据绝招!

2020-04-22 11:01: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韩非子》中有一个“矛盾”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商人同时卖一把无坚不摧的矛和一把无所不挡的盾,让人感到可笑之极。当然这是一个诙谐并略带讽刺意味的故事,可是我们今天要讲的也是一个“矛盾”的故事,不过这个“矛”和“盾”并不是吹的,相反对于我们而言还非常有用。想知道我们要介绍的是怎样的“矛”与“盾”吗?请看本文。

  ★编辑提示:数据恢复原理

  很多朋友都认为,把硬盘中的文件删除后会进入到回收站,如果把回收站给清空了,那么这个文件就彻底没了,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删除的文件是可以恢复的。还是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数据恢复的原理吧。

  数据恢复之所以能够成为可能,是因为文件和与这个文件有关的信息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东西,而且分别存储于两个不同的地方。Windows操作系统使用“文件分配表(file allocation table)”来确定哪些文件位于硬盘中以及这些文件具体是存储在哪里。http://www.VeVb.com

  我们删除文件,其实只是在文件分配表中把文件的存储位置给删除了,这样看上去文件被删除了,事实上文件只是被“隐藏”了。打个比方,硬盘就像一本书,文件就像其中的书本内容,如果我们只是删除了书本的目录,那就不会影响到里面内容。重做目录后,一起就都回来了。

  我们今天所要介绍的“矛”和“盾”,存在于我们非常熟悉的杀毒软件——金山毒霸。在“金山毒霸”的“安全百宝箱”中,有一项“文件粉碎”和一项“数据恢复”功能,这两项功能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了。

  无坚不摧——“文件粉碎”

  我们已经知道Windows中把文件删除是可以恢复的,可是有时候我们想彻底删除某些文件,例如公司机密、个人隐私等等,如果能被人恢复的话那岂不是很危险?这时“文件粉碎”功能就可以帮我们解决这个难题。

  不是说删除的文件可以恢复吗,为什么又能让它恢复不了呢?其实如果我们要让一个文件彻底消失,只要通过覆盖法把文件重复擦写,把原有的数据抹掉,这样就永远无法恢复了。而毒霸的“文件粉碎”功能采用的是美国国防部的“DoD 5220.22-M机密文件处理方式”,经过无数次的擦写从而让文件彻底消失。计算机网络技术

  “文件粉碎”的使用方法很简单,进入“安全百宝箱”,点击“文件粉碎”功能,点击界面下方的“添加文件”按钮,浏览选择需要粉碎的文件,也可以点击“添加文件夹”按钮,粉碎整个文件夹中的文件,选择好后点击“彻底删除”按钮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删除的文件是永远恢复不了的,所以大家在操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用金山毒霸快速恢复被删除的数据绝招!来自:http://www.VeVb.com/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