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dows > 正文

Win10普及速度放缓 超越Win7要等到2019年年底

2019-09-08 23:16: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外电报道,市场调研公司Netmarketshare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Windows 10操作系统并未延续市场份额快速增长的势头。截至2017年年底,Windows 7依旧是全球市场份额最高的PC操作系统。

微软在2015年推出了Windows 10,当时确定的目标是在推出2到3年时间里,Windows 10将被安装至10亿台设备。这些设备不仅包括PC,也包括智能手机和游戏机等。在开放下载之后,Windows 10的装机量一直保持着快速的增长势头。Netmarketshare在去年年中曾经预计,如果保持当时的增长趋势,Windows 10将会在年底取代Windows 7,成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PC操作系统。

不过Netmarketshare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Windows 10在下半年未能延续其增长势头。去年12月,Windows 7的市场份额为43.08%,只比11月低了0.0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Windows 10的市场份额为32.93%,比上月提升了0.98个百分比。Windows XP当前仍占据了PC市场5.18%的份额,但比上月下滑了0.55个百分比;Windows 8.1的份额为5.71%,较上月下滑了0.22个百分点。

微软在去年12月曾表示,全球目前已有6亿Windows 10激活用户。按照Netmarketshare当前的预测,当Windows 10激活用户达到8亿左右时,也就是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开始使用Windows 10时,这款操作系统在PC操作系统市场的份额将超越Windows 8,成为市场份额最高的PC操作系统。不过这一点要等到2019年年底才能出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