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倪飞:努比亚研发出100W快充技术,即将商用

2020-01-31 14:22: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智能手机领域目前最大的短板在于续航之上,因为近二十年来电池技术可以用停滞不前来形容。特别是现在智能手机的屏幕越来越大,人们使用的时间越来越长。在加大电池容量的同时更快的充电技术就成为了刚需,也是目前各大品牌在充电技术上努力的方向所在。

截至目前正式商用的最快有线快充是OPPO Reno Ace上的那个65W,其次还是来自于OPPO的50W(Find X上的那个),第 三应该是三星的那个45W。不过已经发布的快充技术之中vivo有一个120W的,小米也有一个100W的。这也就是讲未来10分钟左右充满电池不再是梦,相信在今年就会有100W左右的快充技术量产。



就在今天努比亚的创始人倪飞突然间晒出一个100W左右的充电技术,并且这个技术他正在使用之中。业内猜测这款机型应该是红魔5G手机,而不是红魔5G游戏手机。它的进电电流达到9.6A,采用的是8.4V高压电池。这样算下来实际充电功率超过80W,而实质充电功率超过80W那么它的额定充电功率至少有100W,因为你还需要计算到损耗的问题。其实所有的快充都一样,你不能看标的是多少W,实际充电功率肯定会低于标的那个功率的。

这说明努比亚也研发出了100W左右的快充技术,只是正式商用的时间还没有定下为。简单的讲倪飞今天就是秀了一下技术,晒一下肌肉而已。至于什么时候商用,这玩意估计至少需要等到下半年了。

但是从这件事我们可以预测一个行业趋势,接下来各大品牌的快充技术至少都会超过40W以上。顶级的旗舰商用的技术都会超过50W,到了下半年个别品牌的机型估计会正式商用100W的充电技术。现在唯一的问题在于安全之上,因为这么大的充电功率它的发热如何控制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