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学 > 故事 > 正文

无价之宝--忠诚

2019-09-06 23:28: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尽供应商在逢年过节时给作为经营者你送去价格不菲礼品,或是请去赴最昂贵晚宴,但是大多数经营者对供应商看法是:这些人太精明了,得时刻防着点。
  梵士通橡胶轮公司对供应商态度却不同。该公司创始人哈维・法尔斯通说:“如果时时考虑到周围和并肩奋斗同事,并有意识地调整自己工作节奏,发现自己进度更为快速,发展势头更为迅猛。在商业活动同样也是如此。”所以,该公司所奉行金科玉律是“己所欲,施于人”。通过面这个例可以看出们是如何运用这一金科玉律
  一家公司公关经巴尔弗被炒了鱿鱼,事情闹得沸沸扬扬,满城皆知。其公司都不愿再聘用,所以只得自己开了一家公司。开张一个月后,意出奇清淡。这时巴尔弗接到了梵士通橡胶轮公司伯尼斯打来电话。伯尼斯问巴尔弗是否有时间帮推展一个市场行销计划,并帮一个活动做一些公关计划。
  巴尔弗当然乐意效劳。当巴尔弗将整个计划做完后,打电话给伯尼斯时,伯尼斯要带着账单过去。巴尔弗觉得有点奇怪,因为大多数人都希望对方将账单邮寄过去,但巴尔弗还是按对方所说,把账单整好,列清明细,然后去见伯尼斯。
  伯尼斯只看了一眼账单,就打电话把秘书叫了进来,问:“请去财务那看一们是否能马付清巴尔弗账款。”当巴尔弗离开伯尼斯办公室时,已经拿到了现钱。
  见过哪个计因为太晚付清供应商账款而被炒鱿鱼?显然没有!这说明几乎没人立即付清供应商账单,而是尽可能地延时付款,以便多些利息。
  这个故事到此还没有结束呢。后来,巴尔弗又曾为梵士通橡胶轮公司做过几次重要企划案。随着事业蒸蒸日,巴尔弗变得越来越忙了,也就很少接到梵士通橡胶轮公司电话了。突然有电话响起来,是伯尼斯打来问巴尔弗有没有时间,有件事立刻需要人帮忙。可目前巴尔弗已忙得不可开交,实在是没时间。于是巴尔弗非常诚恳地告诉对方:
  “从来没有这么忙过,可是如果您真需要的帮忙,乐意效劳,甚至也可以介绍其的朋友来帮忙。”
  “谢谢的好意,不过,不用了,会自己处的,很高兴意这么好。”伯尼斯说。
  随后,们随便聊了聊,便挂断了电话。当巴尔弗挂断电话一刹那,突然意识到:以前自己没有业务时,们给自己意,并不是因为自己是一个了不起公关高手,因为有很多人比自己做得更好。伯尼斯之所以找自己帮忙,是因为知道自己需要这单意,对方纯粹是在帮自己。巴尔弗被感动地哭了。
  大多数公司在停止了与供应商交易关系后,就不再与对方保持“友谊”。当巴尔弗需要别人拉一把时,梵士通橡胶轮公司伸出了援助之手,结果赢得了无价之宝――忠诚。
  该公司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体到了一个看似简单、却很少有人真正做到商业则:如果期望别人关怀就要主动先去关怀别人。可别认为这是老常谈,如果真能做到话,一定收效甚丰。看看梵士通橡胶轮公司因此得到了什么服务、怎样声誉以及什么样价格与交货条件吧!
  们得到最好品质供货、最好交货条件、最好价格,们被公认为全城最好客户。当然了,这不仅因为们付款爽快――每次货物离岸之前,供应商就收到们寄来现款,这是业界少见现象。所以,很多供应商宁愿少赚一点,只要保持与们做荣幸。
  所以,无论就职于哪行哪业,千万别把供应商当作“外人”,最好把其当作公司业务活动可依赖伙伴。别忘了,付款方式也能说明对供应商态度。如果能一收到账单就将款付给对方,一定能收到较好回报。
  ◆梵士通橡胶轮公司创始人哈维・法尔斯通说:“如果时时考虑到周围和并肩奋斗同事,并有意识地调整自己工作节奏,发现自己进度更为快速,发展势头更为迅猛。在商业活动同样也是如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